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中原校長情緒「話」惹議

 【記者鍾盼綜合報導】中原大學於11月27日舉行「校長與班代有約」座談會,但校長張光正卻在對談時,說出情緒性話語,並不時中斷學生發言,使班代無法確實傳達意見而引發不滿。


 學生的問題包括工讀金經費刪減、飲水機濾心沒換等,及根據《大學法》,學校會議應有一定比例的學生參與,而中原卻沒有。在學生會幹部提出異議時,校長張光正打斷學生的發言,情緒激動地說:「你告訴我沒參加到這個會議到底讓你們什麼權益受損?你哪裡權益受損?」甚至做出大吼、手敲桌子等動作。

 會議後,許多學生質疑開會目的,商業設計系學生吳佳芸提出,一開始校長講了很多自己的貢獻,但在學生提問時,校長就表露不悅,儘管班代提出問題,但校方大多含糊回應,且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聽校長講話,「對談」的時間相當少。

 機械工程系王同學表示,此次對談會議像是校長及各處室長向同學們報告,而同學在發表意見時,頻頻被校長打斷,甚至用一句「你們不用管」來迴避。同系蕭同學也指出,既然是給學生發表訴求的會議,就應該讓學生把自己的話說完,如果真要如此,不如將書面資料發下來看一看。

 中原學生事務處處長鍾文仁在會議後,代表校長張光正於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靠杯中原」回應:「關於校長於11/27在『校長與班代有約』座談會中,因對談內容而情緒激動,校長特別委請本人轉達其對同學代表們的真誠歉意。」文中也指出,同學關心的議題會做適當的處理,如恩慈地下室工程及飲水機清理,及對負責清理的同仁進行懲處。

 但學生仍認為校長沒有親自道歉有失其責,吳佳芸說:「上位者有這種失態的行為無論如何都不恰當。」

 對於學校會議應開放部分學生參與,學生會公關次長蔡謹丞說明,學校只有部分校務會議開放學生列席,且系以下的會議都沒有,目前學校承諾將規定各系舉辦自己的「系主任與班代有約」,作為學生發聲的管道。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