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專欄】甩禁賽陰霾 黃丞靖「跆」出自信

黃丞靖於本月初參加「2015世界跆拳道錦標賽」中華代表隊決選,力退勁敵,順利搶下國手資格。
圖/黃丞靖提供

 【記者黎彣彥綜合報導】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黃丞靖2日於「2015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代表隊選拔賽」,中華代表隊決選中拿下國手資格。然而,在亮麗的成績背後,其實是他熬過兩年人生低潮才換來的耀眼成績。

 三年前黃丞靖在「亞洲跆拳道錦標賽」中,摘下個人首面國際賽金牌,成為12年來繼朱木炎後,台灣第二位在亞錦賽奪金的男子選手,是當時跆拳道界的明日之星。

 然而,在初嘗國際賽得金喜悅後,黃丞靖成績便一路下滑,連去年的「亞洲運動會」、亞錦賽國手選拔也失利。「大概是得金牌後整個鬆懈掉了,」一連串的打擊讓他驚覺自己的消極,但正當他想再全心投入跆拳道時,卻面臨運動生涯中的最低潮──禁賽。

 因為成績不佳,黃丞靖去年7月被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公布禁賽半年。他表示,當時還有長官說:「你不用練跆拳了,這條路你不適合。」這讓當時以下屆奧運為備戰目標的他簡直欲哭無淚。「其實真的曾有一度想退出跆拳道這個圈子,」他認為自己那時就像被放棄了一樣。

 在低潮中,黃丞靖的父母以「不要給自己壓力,走一步算一步」來安慰失落的他;另外,黃丞靖也私下尋求心理師的協助。在家人、隊友、心理師的陪伴下,去年年底黃丞靖正式走出陰霾、重返賽場挑戰自我。

 「我一直不斷問自己:『你要繼續努力並試著得到更好的結果,還是現在這樣就好?』」最後,黃丞靖靠著努力,重返今年「美國公開賽」舞台,並踢下久違的國際賽冠軍。目前已取得世錦賽國手資格的他表示,接下來會瞄準世錦賽、奧運及「世界大學運動會」的三面金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