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元智美食街爭議案闖關  生批資訊不對稱

 【記者曾勢喨綜合報導】元智大學3月25日開會決定從下學期開始將美食街委外發包給單一廠商。但該會議的時間卻與排定的社團評鑑衝突,導致八名學生代表只有一名與會。對此「我在元智,我關心公共議題!」粉絲專頁3日發文對校方提出質疑。

  粉絲專頁管理員、學生曹瀚文表示,當天同時召開的「社團評鑑會議」,普遍被學生代表們認為重要於將美食街委外發包「校內營業商家輔導委員會會議」,故幾乎所有學生代表皆缺席。元智機械工程系學生徐偉禎則指出,校方曾提醒不克出席的委員應指派代理人出席,但因未通知會議內容,最後只有一名學生代表與兩名代理人與會。

 元智學生代表林聖亞表示,校方曾承諾委員會中如果有反對票,會發信詢問未投票委員的意見,但這次會議後校方卻直接通過議案。元智學務處宿舍服務組組長陳賢宗對此回應,之前會議並未對學生代表做此承諾。但他也說日後在會議召開之前會先行公布議程,避免資訊不對稱。

 元智會計系學生簡廷彰說,八個學生代表只有一個到場相當不合理,學生代表理應出席學校會議。他也認為元智學生自治風氣不盛,許多人根本不知道學生代表是誰、怎麼選出。曹瀚文則表示元智學生熱烈關切此議題一天後便迅速淡忘,後續文章也鮮有人關注,另外他更認為元智的學生自治風氣根本是零。

 相較於元智,政治大學也曾經發生校方於教務會議上廢除包種茶節的風波。當時與會的學生議員於會議上向校方據理力爭,也於學校臉書交流版發文,引起大量學生的關注,迫使校方後來表示停辦與否尚可討論。

  政大學生議會議員葉乃爾表示,他選上學生議員後,曾經在系上的交流版發文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並鼓勵同學透過這項管道向他反映各項需要向學校反映的議題。

 徐偉禎指出元智現行的學生選舉不會清楚講述選舉內容,學生只知道自己將選出系學會幹部,卻不知道他們就是學生代表,選舉應多加宣傳並改革制度,讓學生了解自己選出了誰擔任代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