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舊舞重跳融新意 Air Drop冠群雄

 【記者鄭錦隆台北報導】「第21屆台大盃全國熱舞大賽」五日在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火熱登場,共吸引15支隊伍到場一同尬舞。今年初才成軍的「Air Drop」以擅長的Hip-Hop舞風擊敗眾多好手奪下冠軍。

 舞曲一響起,七位身穿紅、黃、紫三色街舞衣的Air Drop男團員便踩著整齊有力的舞步,隨著鮮明的節奏舞動手臂。一位團員還巧妙配合音樂停拍跳向空中讓團員接住,俏皮的動作引發現場笑聲連連。

 上週甫在「2015大甲媽祖街舞大賽」獲得第一的的Air Drop在本次台大盃決賽中,將Dancehall、 Voguing、B-boy 等元素融入表演,重新詮釋Hip Hop舞風。為了打造舞團的專屬音樂,編舞者之一、政治大學竇愷文在音樂中加入兩段自製的混音,希望能營造新鮮感並帶來驚喜。另一位團員、中國文化大學林韋丞也提及,決賽舞蹈部分採用了之前初賽的舞步,讓大家有舊舞重跳的錯覺,但其實是全新的舞蹈設計。擔任評審的大鈞認為他們扎實的舞蹈基礎和技巧以及創新的舞蹈編排上是獲勝的關鍵。「好像看了蝙蝠俠電影一樣」,他比喻看Air Drop的表演有如電影翻拍,在舞蹈中加入新意。

 本次台大盃的季軍則由去年排名第四的高人氣舞團「Mr.Lady」奪得。五男二女組合而成的Mr.Lady穿著火辣服飾,一開場還鎖上鐵鍊,整段表演以性愛主題熱翻全場。Mr.Lady整支舞以手部動作較多的Voguing為主,舞蹈動作流暢,中間扯斷紅色帶子的動作一度引起全場觀眾尖叫。團員中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冉淳宥說:「團員們都有相同的目標,推廣自己喜歡的舞蹈風格,把感動帶給大家。」

 今年台大盃的參賽隊伍為歷年最多,初賽共有65組隊伍參加。但只有15組能順利晉級決賽,可見戰況之激烈。觀賽的政大陳婕妮表示,「很多參賽者都想在自己熟悉的模式裡尋求突破」,整體表現讓她驚艷,很多團隊都端出了優秀作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