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沉澱兩年再出發 吳松蔚重築籃球夢

從吳松蔚的眼神中透漏著,從暫別球場到再次回歸,他對籃球的態度依然嚴謹。圖/吳松蔚提供

 【記者簡卉萱綜合報導】義守大學吳松蔚曾經在去年Nike「打出名堂」比賽中得到MVP的殊榮。另外,他更於同年佛光盃中,在決勝節最後4.7秒,投進逆轉戰局的三分球,協助義守以兩分之差摘下冠軍。很難想像,這是他在離開球場兩年後所交出的成績單。

 為了償還家中債務與照顧阿嬤,吳松蔚大一時離開球隊到六輕生產線上工作。年幼時他的父母即離異,父親又染上了毒癮,更因誤交損友而經常進出監獄,家計經濟的重擔因此落到年邁的阿嬤身上。看著阿嬤到學校當廚工的背影,讓吳松蔚有了暫別球場的念頭。「出生在甚麼樣的家庭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其實只要專注於自己喜歡做的事就可以了。」對於自己的經歷,吳松蔚認為「在那邊抱怨,不如想辦法自己解決吧。」

 在這兩年的工作經驗中,吳松蔚學習到對工作負責,即使是重複的動作,也要把每個步驟像第一次執行一樣完成。即使暫別了鎂光燈和UBA的舞台,籃球仍是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吳松蔚每週抽空自主練習,淨空自己,發洩工作壓力,他說:「籃球給了我一個家庭沒辦法給我的溫暖。」

 回顧民國101年至今的決定,吳松蔚不後悔當初離開球場的抉擇。因為他這兩年的付出,家中債務才得以償清,學雜費也不再需倚賴阿嬤。他說,這段籃球人生中的空白使他更能正視責任,變得更有擔當。吳松蔚計畫明年跟著球隊回歸UBA球場,繼續開創自己的籃球路。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