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校園驚現奪魂鋸 淡江全面「屍」控

淡江大學建築系學生為在校內宣傳活動,特地拍攝宣傳影片及海報,以吸引學生目光。圖╱建鬼團隊提供 

 【記者黃永淇新北報導】全面「屍」控!淡江大學建築系傳統鬼屋活動「建鬼」民國103年12月26日於舊工學館引爆尖叫。鬼屋今年以精神病院為主題,並融合闖關遊戲,增加「人鬼」之間的互動。深夜淡江校園迴盪著淒厲的尖叫聲及哀號聲,令人不寒而慄。

 步入陰暗的場館,地面血跡斑斑,一旁的透明窗戶用紅漆噴上「DEAD」字眼,營造陰森氣氛。假人頭自天花板懸掛垂下,闖關者的腳邊也不時出現血人偶,主辦單位最後甚至掛上遺照,將場館佈置成靈堂。畫上特殊妝容的鬼躲在角落忽然跳出,闖關者扯開嗓門尖叫,還有鬼在各個關卡內任意遊蕩。主辦單位更設計許多需要匍匐前進的通道,爬出後不僅有鬼輕撫闖關者的髮梢,甚至會在洞口拿著武器揮舞,嚇得闖關者動彈不得。

 「裡面真的有人拿電鋸嚇人!」日本語文系學生李佳穎出場館時仍驚魂未定。她激動地表示,主辦單位設計的橋段都相當可怕,除了手持武器的鬼外,行進時甚至有女鬼突然從陰暗角落滑出,讓她被突然出現的臉嚇一跳。

 建鬼是淡江每年的經典活動之一,廣受學生歡迎及討論,且門票限量發售,每次開賣都吸引大批學生漏夜排隊,只為一睹「鬼」的風采。李佳穎說,她和朋友在開賣前一天晚上8點就到現場排隊,排了近12小時才買到票。

 建築系學生、鬼屋導演康峰誠提到,由於每組懼怕程度不同,各組移動速度難以掌控。為了控管遊戲時間,必須將事先設計好的闖關任務忍痛移除,讓許多參與同學直呼「可惜」!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