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持之以恆不言棄 辜翠萍掙得精英獎

辜翠萍獲淂「103年精英獎」最佳運動精神獎,她表示在運動的路途上她的精神就是「永不放棄」圖/彭秋婷攝

 【記者彭秋婷、王劭文台北報導】「103年精英獎」頒獎典禮民國103年12月29日於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精英獎為年度表揚優秀體育選手之盛事,入圍選手皆是萬中選一。台北市立大學辜翠萍在「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空手道女子50公斤級拿下金牌,拿下最佳運動精神獎;最佳運動團隊獎則由「2014年第一屆世界盃21U棒球錦標賽」的中華棒球代表隊奪得。



 辜翠萍雖獲得最佳運動精神獎,但她仍虛心受教,認為自己的動作、體能和技術都有待加強。辜翠萍認為自己與運動精神最相符之處為「永不放棄」!她提到,自己從不曾因家庭不完整而放棄自己,對運動的渴望和旁人的鼓勵,陪她撐過各個難關。國三和高三時,曾因技術上無法突破而陷入低潮,但她從未想過放棄空手道,透過和教練、朋友討論如何解決,慢慢調適、進步,她說:「放棄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為了精進技術,辜翠萍國、高中都住在教練黃泰吉、廖德蘭夫婦家,苦練多年終於開花結果。她很感謝一路支持、幫助她的人,她說:「我做到了,想把這個榮耀分享給各位,希望大家一起享受。」她也感謝教練沒有放棄自己,未來會繼續參加各種大型賽事,並以拿下世界盃空手道錦標賽冠軍為目標。

 最佳運動團隊獎由21U冠軍、中華棒球代表隊奪得,教練郭李建夫表示,團隊精神是選手的基礎,有團隊精神才會更好的表現,「這次的比賽是把不可能的任務變成可能。」他也談到,起初有許旅外好手要回國幫忙,但後來都無法參與,最後選出了另外一支不遑多讓的中華隊。

 21U不只讓選手們認識像兄弟般的隊友,更讓選手們有不同的收穫,球員、開南大學學生劉昱言表示,因比賽對手是各國精英,每個失誤都可能影響輸贏,「比賽的張力很大,自己的抗壓性和心理素質都有提升。」而球員、開南大學學生陳毅宏也說,這場賽事讓他心態上有所改變,許多非棒球強國的對手實力都不差,「如果不繼續努力,很快就會被他們追上。」

 精英獎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6屆,獎項表揚各年度運動表現優異之選手、教練及團隊,共有「最佳男運動員獎」、「最佳女運動員獎」等八個獎項,其中「最佳男運動員獎」由目前就讀於美國華盛頓大學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UW)的高爾夫國手潘政琮拿下;「最佳女運動員獎」則由就讀於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所在職專班的舉重國手林子琦抱回。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