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六局上投手失準 美孚巨人居亞

美孚巨人投手、中國文化大學體育系林子崴,零失分守住前五局,但六局上半遭台中威達攻下三分。圖/蕭瑨攝

 【記者王劭文台北報導】「2014年全球人壽盃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賽」民國103年12月30日於天母棒球場舉行,冠軍賽由中國文化大學組成的「美孚巨人」對上「台中威達」,美孚巨人雖先馳得點拿下兩分,但台中威達靠著四壞球保送與連續安打得分,美孚巨人終場以2:3飲恨。

 兩隊在前四局都零失分。直至五局下半美孚巨人進攻,林鴻偉以中間方向的滾地球上壘,緊接著蔡奕玄靠著中外野方向安打,將林鴻偉送上二壘,再靠著張皓緯一支右外野安打,讓林鴻偉回到本壘,拿下第一分。此時,台中威達喊出暫停並更換投手,仍擋不住美孚巨人的攻勢,陳重廷一支斷棒的安打形成滿壘,最後因台中威達捕手漏接、投手補位較慢,讓三壘的蔡奕玄奔回本壘得下第二分。

 台中威達則在六局上半逆轉頹勢,前兩位打者雖被三振,但第三位打者增鈺傑敲出安打上壘,接著林奐宇、余賢明與龔則維皆獲四壞球保送,擠回一分。美孚巨人因此換上投手彭賢庭,卻發生捕手漏接的情形,讓林奐宇跑回本壘得分。七局上半,台中威達又靠著郭冠辰、王志豪的安打與李嘉榮的短打拿下一分;美孚巨人則兩度更換投手,以壓制台中威達的攻勢,但終場還是以一分之差敗北。

 美孚巨人總教練陳進財表示,全場美孚巨人安打數雖較多,但因天氣冷,打者揮棒慢,對方則頻投內角球,使打者無法發揮,造成安打不連貫,無法得分。陳進財也提及,林子崴在六局上先投出兩次三振,以為他能順利壓制對方,最終卻保送多位打者,雖三度更換投手,仍無法挽回局勢。

 美孚巨人先發投手林子崴在前五局無失分,但六局上控球失準。他表示,該局因被擊出安打,節奏變亂且無法保持冷靜,導致之後投出許多壞球造成保送。但這場比賽讓他學到在逆境須保持冷靜,他認為目前最需要的是累積經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