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圖文】國「銬」畢業


文╱王楚珺 圖╱美聯.達志

 位於巴爾幹半島馬其頓共和國的數千位大學生於西元2014年12月26日在首都史高比耶(Skopje)的總統府前舉行大規模抗議活動,抵制政府將通過的修正案將引進國外「畢業生學位監督考試」,要求所有大學生須在畢業前通過此國家考試才能取得畢業證書。

 大學生及教授手持寫有「我們不是牆上的另一塊磚頭!」(We are not 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表示不想成為政府打壓大學自治的幫兇。此為學生全會(Students Plenum)號召的第三次大規模街頭抗議。抗議者認為,此修正案不但違憲,也將威脅到大學自治。一封由110位馬其頓大學教授簽署的聯署信中寫道,「這直接打擊了憲法保障的教育自由,因為國家將決定誰能夠獲得文憑。」也表示此修正案不尊重學術自由,不該被通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