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運動場地專題三】場地規劃欠溝通 盼校方重視運動權

 【記者杜宜芳、徐懿、鍾盼專題報導】學生對於運動場地的開放時間、適當性有許多不滿,希望學校不要忽略少數學生的需求,且在規劃前能先與學生溝通,了解學生需求,不要讓學生無場地使用。

 以海大新建的人工草皮運動場為例,海大體育室活動組組長張少遜表示,最初是想使用PU跑道,但考量到橄欖球代表隊若想使用中央草地,規模將會不符標準,因此海大才將周圍跑道也規劃成人工草皮,讓橄欖球隊可以使用。海大各系所舉辦大型活動時,須向該校體育室申請中央草地的使用權,才能擁有整個運動場使用權。張少遜解釋,以前全面開放時,有人在中央草地打壘球,也有人在周圍跑道運動,遭人抗議危險,再加上晚間10時後使用的人很少,所以新操場才分時段開放,並限時至校方認為合理的晚間11時。

 郭倍宏認為,蓋操場時就應把維護成本考慮進去,操場是要給學生運動使用,卻還有這麼多不合理的限制,「就算夜跑或晨跑族群是少數,學校也不該剝奪少數人使用操場的權益,還叫學生改變跑步習慣。」
                                                                                                         
 台師大校方目前無法對校內射箭場提出解決方案,在場地問題與其他問題下,台師大射箭隊已於本學期停止招生。台師大體育室訓練組組長梁嘉音表示,學校有打算為射箭隊在河濱公園空地找尋合適場地,但這須通過台北市政府、水利局、環境保護局等政府機關同意,執行過程較難,學校其實願意花300萬為學生蓋場地,但就是地點未與學生達成共識,希望能與學生良好溝通,並順利通過政府審核。

 管理場地應考量到每位學生的需求,郭育翰認為,學校不該為了保護場地,犧牲到某些人的權益。彭士誠表示,若要把場地收掉,至少先給新場地再收,不是等到沒場地才開始找尋,學校應提早規劃,才能讓學生順利使用場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