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籃球練體能  劉依貞前進LPGA


 
豔陽下揮桿的劉依貞,得到外卡資格。 圖/郭翊軒攝
【記者甘雅竹綜合報導】高爾夫女將劉依貞11歲開始接觸高爾夫球,去年10月獲得LPGA台灣賽外卡資格。目前就讀輔仁大學的劉依貞從小接受父母的籃球訓練,直到現在還保持訓練體能的習慣,使她的協調性優於一般高爾夫選手。

 劉依貞小時候身高不高,在籃球選手中處於劣勢,因此轉而訓練高爾夫運動。由於轉換跑道時年紀較小,因此並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不過,在打籃球時較注重體能訓練,使劉依貞的體能優於其他高爾夫球選手。

 劉依貞表示,高爾夫球在大眾的印象中僅是揮桿、走路,因此選手們不太注重體能訓練。但劉依貞認為,高爾夫球是需要反覆從右到左旋轉腰部的單邊運動,必須訓練左右兩邊肌肉的協調,確保肌肉平衡發展。

 雖然劉依貞去年順利取得LPGA台灣賽外卡資格,但她坦言,整體比賽成績不盡理想,在76名選手中僅獲得第72名。但劉依貞並沒有因此灰心,提到未來的目標,她仍毫不猶豫地回答:「世界第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