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以一擋百 呂柏賢二度入選桌球國手

「103年度中華桌球國手選拔賽」第五輪選拔賽,由國立體育大學呂柏賢拿下冠軍。 圖/蕭郁蓉攝
【記者甘雅竹雲林報導】「103年度中華桌球國手選拔賽」2013年12月26日於雲林科技大學舉行,賽事為期四天。國立體育大學呂柏賢於29日最後一場選拔賽,擊敗近100位選手,取得最後一張國手門票,也連續兩年入選國手。


 第五次總決賽第一局,呂柏賢對上林學佑。呂柏賢多次進台攻擊,導致對手防守不及,輕鬆拿下第一局。但在第二局中呂柏賢遭遇亂流,進攻時頻頻失誤,並且遭對手快速攻擊,以10:12吞敗。接下來的兩局呂柏賢找回進攻節奏,連拿三局奪得冠軍。

 呂柏賢於預賽六場比賽中上演四次逆轉秀,其中與國手陳柏村的比賽尤為驚險。呂柏賢連續兩局敗給陳柏村,關鍵的第三局甚至處於2:8落後。為避免使陳柏村直落三獲勝,呂柏賢展開猛烈攻勢,連續拿下之後三局,精彩逆轉。之後呂柏賢在與陳逸杰的比賽中,也再度演出第三局絕地反攻戲碼,球的犀利度與前面兩局判若兩人。

 屢次逆轉的呂柏賢說:「當下覺得自己沒有退路了,只能一顆顆好好打。」對於連續兩年入選國手,他笑著說:「畢竟第五次決賽只有一個名額,我也不敢相信是自己。」

 呂柏賢坦言去年5月至11月的狀況不好,在國際賽事中表現不佳,直到去年10月全國運動會後逐漸找回球感,他也笑說:「我冬天比較強!」此外,呂柏賢也希望明年可以入選參加亞運的國手名單。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