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試放榜」 政大交換生甄試從頭來過

 【記者陳慶徽台北報導】政治大學第1學期校級薦外國際交換學生甄試日前放榜,但由於排名過程有誤,不但要重新計分、學生也得重新選填志願,不少學生接到信件後相當錯愕。政大國際合作事務處表示,由於目前處於「試放榜」時期,因此將在流程重新跑完後,於8日公布正式榜單。

 「試放榜」為國合處設計,提供學生在此期間對於排名提出疑問與修正。國合處表示,本次試放榜經學生指證後,確認三大問題:系統排名錯誤、簡章網頁報名程序敘述有出入、「迴圈上限」的系統設計讓學生未能按照志願序完成分配。

 由於試放榜的排名並未納入部分扣分條件進行計算,導致排名失準。另外,網站上報名規定並未要求學生在網路報名後遞交紙本報名表,與紙本簡章有出入,部分學生因故沒有參與排名。

 會計系學生李芸蓁指出,全部重跑一次流程,「嚴重影響按照正常流程完成申請的同學權益。」她表示,除了迴圈上限外,前兩項問題都是可以避免的。由於國合處去年已發生過類似系統出錯事件,她認為「絕對要避免這類問題再發生。」

 教育系學生胡欣諭表示,雖然試放榜階段是設計來消除錯誤的,但也應該以「追求正確」為原則,且所有甄試生都要重新排名,「不管是對行政單位或已上榜的同學都是折磨。」另外,針對第二項問題,她認為,許多人可能是單純因為忘記而未繳交紙本報名表,而非是參照網路報名簡章,「應該在甄試成績上採取懲罰性扣分。」

 國際教育組黃清富回應,本次試放榜時發現的系統問題影響甚廣,因此採通案處理,重新進行分發作業。如在8日放榜後的問題只會以個案處理。

 除了透過國合處進行交換,政大商學院也設有「國際交換學程」供商院生與其雙修輔系生出國交換。負責商學院交換計畫的助教黃千容表示,商院的分發系統分發條件較少,運行上出錯機率較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