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以愛之名 建構美好未來專題一】實地走訪 海外傳愛

輔仁大學坦尚尼亞醫療服務志工團去年傳愛至非洲,到當地的馬賽部落進行義診及衛教宣導。 圖/劉令嫻提供
【副刊記者 周欣悅、林庭瑀報導】成功大學學生在聖誕節前夕舉辦Free Hugs活動,希望透過擁抱傳遞愛與溫暖。另外,許多大學生陸續進行了各式各樣的傳愛行動,範圍遍及國內外。更有人高舉愛自己的旗幟,以自身為圓心把愛傳出去,讓愛的足跡伴隨你我走入2014。

 大學生傳愛至海外,實踐無國界醫生連加恩所言:「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這樣好命才有意義。」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系學生陳柔伊前往海燕風災區,參加世界公民記者菲律賓採訪計畫。她表示,在當地體認到「無國界的愛是不分種族、膚色,用自己的關心和愛,不帶偏見去參與這個世界。」同行的元智大學財務金融系學生曹瀚文提到,光看新聞無法感受現場的震撼,「依然相信唯有親自走過與看見,才能夠認識這世界。」

 大學生也透過參與國際醫療服務志工,注入更多關懷到偏遠地區。有三年服務經驗、中國醫藥大學牙醫系學生黃淳碩說:「洗牙機等機器需要電力,但當時恰好碰上義診場地臨時沒電,只好請當地人找一台卡車電瓶驅動才解決。」他表示,服務不光讓志工把愛傳出去,過程也訓練大家的危機處理能力。

 擔任去年坦尚尼亞醫療服務志工團團長、輔仁大學醫學系學生劉令嫻則表示,從事國際服務更重要的是思考如何將自己的善舉造成實際影響,「從去年衛教開始後,願意至診所接生的婦女變多,是個好的開始。」

 陳柔伊說:「在災區看到許多人站到第一線,不求回報,這些是捐錢感受不到的。」她很慶幸自己去了菲律賓,回國後,也不斷思考自己還能為社會做什麼,「一個人最大的價值就是懂得付出。」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