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以愛之名 建構美好未來專題六】認識自己 成就人生


歐陽靖認為,不需過於在意他人想法,相信自己,就是愛自己的方式。
圖/唐心屏攝
【副刊 記者楊芳語、王佳婷報導】大學生時常將愛情、友情放在第一順位,但其實自己才是生命的主角。「我們習慣背負旁人的期待,被他人的想法左右。」出版《愛自己,就一個人去旅行》的作家愚娜表示,愛自己的第一步是認識自己。忠於自我的人,會產生源源不絕的正面能量,並回饋社會。

  愚娜說:「世界這麼大,還有這麼多美好的東西,當你失去的時候,將這個經驗視為人生中的養分,一段美好的回憶和經歷。」她以自己赴西藏及歐洲各國旅遊的經驗,認為一個人旅行,可以訓練直覺和獨立性。「當獨自到陌生的環境,對周遭的感受都會提高,也懂得跟自己商量該怎麼做。」
  
 歷經六年的重度憂鬱症,作家歐陽靖靠路跑走出陰影。她說:「運動是非常重要的抒壓方式。只要產生負面情緒,我就會去跑步,半小時之後,情緒就會變得平靜。」

 歐陽靖認為,愛自己就是有自信,並相信自己可以達到目標,也從跑步中體會到自信的重要。「跑步時,我發現身邊每個人都堅決的朝終點邁進,給我很強烈的感覺,是一種正向、堅定的力量。」

  歌手廖文強曾因外貌、聲音感到不如人,但懂得欣賞自我後找到適合自己的曲風。他表示,要先喜歡自己,才能讓別人喜愛。廖文強更鼓勵大學生學會愛自己,接受自身特質,加以投入喜歡的事物,進而成就自己的生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