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美大生剃光頭 落髮助癌童

 【記者何謙綜合報導】3月24日傍晚,美國羅文大學(Rowan University, RU)禮堂內,在200多位家長、教師與同學的見證下,68位學生在舞台上剃光頭,以慶祝「聖光頭節(Saint Baldrick’s Day)」。剃下的頭髮用以製作假髮,送給因化療而落髮的癌童,並募款作為癌童治療人員培訓與研究之用。

 68位志願者中,有八位女性,學生克莉絲丁·史密斯(Kristen Smith)剪去了及肩棕色長髮,她說:「這是個超棒的經驗,就算要重來一次我也不會退縮,小女孩們現在可以戴上我的頭髮。」學生丹·狄維(Dan Deevey)剃光留了兩年的過肩栗色長髮與五個月未修剪的鬍鬚,成為當晚剃去最多毛髮的男生。這些學生們光憑當晚的活動就替「聖光頭基金會(Saint Baldrick’s Foundation)」募到3萬9000美元(約新台幣122萬元)。

 兒童時期兩度抗癌成功的學生凱文·麥奎爾(Kevin McGuire)說:「我這次剃髮是為紀念兒時一起抗癌卻失敗的朋友們,很高興這次變光頭不是因為化療。」當晚第一個剃髮的女學生莎拉·普爾(Sarah Poole)認為年輕世代應該團結起來關注社會,不只限於癌症,還包括許多重要議題,她表示:「18到24歲的世代能運用網路社群媒體,更該自發性舉辦這種活動來募款並喚起群眾意識。」

 第二年舉辦聖光頭節的學生卡莉·塞繆爾(Carly Samuels)對於活動迴響甚巨感到欣慰,預期這項活動會不停續辦,就像志願者剃了的頭髮一樣終將繼續茂密生長。她說:「我最喜歡的部份,是看到大學中各領域的人走到了一起。我尤其要感謝『格洛斯特郡』(Gloucestershire),居民和企業給我們偌大的鼓勵。」

 全世界每年有17萬5000名孩童被診斷罹癌,其中「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 ALL)」為最大宗。在美國,兒童癌症的致死率有20%,是兒童死因的第二名(僅次於意外事故死亡),高過愛滋病、哮喘和糖尿病等其他疾病的總和。聖光頭基金會致力於呼籲群眾正視兒童癌症,到今年為止,已有超過50萬人響應剃頭活動,基金會為癌童募集超過2118萬2487美元(約新台幣6億6600萬元),用於資助世界各地的癌症研究與兒童癌症專家培訓。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