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密大董事會解雇校長 生舉標語抗議

 【記者黃聖凱綜合報導】美國密西西比州在3月25日發生一場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抗議行動,近2500人舉著「我愛瓊斯」的標語,在密西西比大學(University of Mississippi, Ole Miss)校園內大喊「瓊斯教授是我們的人,我們不會讓人趕走他。」來表達對密大校長丹尼爾.瓊斯(Daniel Jones)被密西西比公立大學董事會(The board of Mississippi Public Universities)解雇一事的不滿。

 瓊斯自西元2009年接任密大校長一職,密大學生伊莎貝斯.羅馬利(Elizabeth Romary)在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採訪時表示,密大存在很多不平等,但瓊斯任職期間帶領學校做了許多正面的事,揮散了歷史的陰影。密大學生芮恩.費德爾(Ryan Felder)表示,在瓊斯任內,密大獲得的資助多了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註冊率也達密大史上高峰,除此之外,瓊斯還非常致力於推廣LGBT(Lesbian, Gay, Bisexual, and Transgender)族群的平權。

 學生對瓊斯的評價正面,瓊斯卻在3月20日遭密西西比公共大學董事會解雇,理由為離開職位過久,以及不願更換新醫學大樓(Medical Center)建案的負責人,董事會認為其負責人有些「財務問題」。學生認為,瓊斯離職是為了癌症的化療,並非惡意曠職。而瓊斯則透過《東北密西西比州日報(Northeast Mississippi Daily Journal)》表示,「我相信我的團隊,我不會更換任何一個努力工作、誠實的人」,董事會副會長艾倫.佩瑞(Alan W. Perry)透過《紐約時報》表示,既然校長不願配合,董事會唯一能做的,就是更換學校的領導人。

 抗議召集人密大學生霏利浦.瓦勒(Phillip Waller)表示,我們選擇和對這個學校好的人站在一起。而解雇一事,也讓原本決定資助醫學中心工程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億)的「格特魯德福特基金會(The Gertrude C. Ford Foundation)」決定停止資助。

 董事會在眾多抗議聲下,3月27日決議若瓊斯公開道歉,則續聘兩年。瓊斯拒絕,續聘一事破局。費爾德表示:「這不公平。我們不明白他們要瓊斯為了什麼道歉。」瓦勒則說:「我們會持續抗爭,直到瓊斯獲得公平對待。」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