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專欄】汪尚柏用心烹調展巧思

喜愛做料理的汪尚柏發揮巧思,烹煮創意料理「酒香蔬菜豚肉」。圖/汪尚柏提供

 【記者曾筠涵新竹報導】「料理會反應你當下的心情,若做料理時是開心的,吃的人會感受到。」小大清華夢想廚房店長、清華大學經濟系學生汪尚柏從小喜歡進廚房,嘗試以各式食材做菜,希望讓更多人品嘗自己用心製作的料理。

 汪尚柏提到,曾經有位朋友心情不好,他靈機一動,將朋友愛吃的巧克力麵包換成草莓和起司口味,讓朋友再次從喜歡的事物中獲得驚喜。他認為,製作料理的過程可以抒發情緒,也可以將想說的話傳達給吃的人,轉變他們的心情。

 為了學習不同風格的料理,汪尚柏去年參加法國設計工作坊。他除了習得烹煮訣竅,更學到製作料理的態度。一開始,他好奇較有經驗的他為何只被分配到清洗生菜的工作。之後,主廚告訴他,生菜沙拉不會經過烹煮殺菌,因此格外注重衛生,是不可或缺的程序。汪尚柏表示,他領悟到主廚希望他從基層做起,每件小事都要認真看待。

 此外,汪尚柏也協力營運小大廚房,在清大提供懷有廚師夢的學生自由發揮巧思的空間。他表示,未來將推行移動式餐車,至新竹偏鄉社區和國小,提供飲食教育等服務。他說:「這群廚師只留在清大太可惜,應該有更長遠的社會使命。」他期盼未來能打造實作平台,讓更多人有機會發揮興趣做料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