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大同生特製專屬禮 刻出孩童心願

孩童畫出「小蘑菇的大冒險」,畫中有她想像出小蘑菇闖關的層層關卡。圖/林曉宣提供

 【記者林琪諭綜合報導】「你許願,我實現!」大同大學設計學院學生發起活動,實現小學生夢想。國小生只要將願望畫下來,學生便會運用所學,以木工、雷射雕刻機等技術,將畫作內容製成實體禮物,並於兒童節前發送給小朋友。

 小朋友發揮想像力畫出「小蘑菇的大冒險」,想像小蘑菇闖關時須通過落石襲擊,並抵擋龍捲風吹襲,最終從雲層一躍而上,才能抵達終點。工業設計所學生林曉宣考量孩童年齡不適合太複雜的玩具,便以彈珠台呈現。她將彈珠做成蘑菇形狀,並製作可轉動的雲、彩色風車和3D列印的小山作為障礙物。林曉宣表示,她特別將彈珠台噴上保護漆,希望這份禮物可以陪伴小朋友長大,永不褪色。

 創作《希望愛護動物》的孩童飼養許多流浪狗,卻因生於弱勢家庭,飼養動物的開銷成為負擔,她藉畫出熊、羊,並在圖上寫出愛護動物的方式,提倡珍惜生命、不棄養動物。為了切合畫作主題,工業設計系學生楊凱茹和李冠瑩使用黏土捏出動物,放在設計成動物園的音樂盒中,希望藉黏土易變形及毀壞的特性,表達動物需要被細心呵護,並讓孩子學習如何保存禮物。

 楊凱茹回想小時候過兒童節,大家都拿到一樣的禮物,「收到別人用心做出的獨一無二的禮物,一定會非常興奮!」她便抱著希望孩子能獲得專屬禮物的心態完成作品。

 大同設計學院院長吳志富表示,他希望學生設計東西不是為了成績,而能用專業關心身邊的人,藉由設計喚起人與人之間的關懷。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