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姚季伶傷後復出 「舉」回金牌

 【記者曾勢喨桃園報導】「104年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的社會組賽事於3月25至27日於國立體育大學舉行。社會女子組75公斤級的部分由正修科技大學的姚季伶奪下第一,同樣來自正修科大的潘健宏則在社會男子組77公斤級以抓舉145公斤的成績打破全國紀錄。

 本次賽會分為抓舉與挺舉兩項目,選手於每一項目皆有三次試舉機會。中華民國舉重協會秘書長張安義表示,選手在過磅後會決定第一次試舉的重量,由試舉重量較低的選手開始比賽。

 社會女子組75公斤與75公斤以上級的賽事同台舉行,由兩個量級選手交錯上台比賽。姚季伶雖然為75公斤級的選手,但挑戰的重量與75公斤以上級的選手相較之下毫不遜色,在抓舉項目與75公斤以上級的台灣師範大學陳玟伶成績同為97公斤,最後兩人也分別奪得這兩個量級的冠軍。

 「我其實對自己今天的表現不是很滿意。」姚季伶表示,年初時手腕嚴重受傷,自己到3月才開始進行完整訓練。在傷勢尚未痊癒的情況下,她本次成績與最佳狀態時的重量相差了5至10公斤以上。

 在社男組77公斤級抓舉項目打破全國紀錄,同時也是69公斤級全國抓舉、挺舉紀錄保持人潘健宏,平常在世界級比賽中是參加69公斤級,這次因為沒有減重而提高一個量級。他表示,雖然這次77公斤級抓舉打破全國紀錄,但日後應該還是會回到69公斤級,以持續突破自己的全國紀錄為目標。

 除個人賽外,團隊總積分以選手單項及總和之名次計算成績。正修科大本次雖然只有四名選手參加社女組的比賽,卻突破重圍奪下第四名。教練吳銘通指出,學校投注了蠻多的資源培養體育選手,而且旗下的這些選手都相當有天份,所以能有這次的亮眼成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