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劍道主將對決 亞太奪冠阻北市大連霸

團體得分賽中,北市大張祐境對上亞太學院林子峻。圖董容慈攝

【記者董容慈新竹報導】選手在場上快速移動步伐,彼此的竹劍在交錯後迸出清脆聲響。「103學年度第39屆全國學生劍道錦標賽」3月28、29日於新竹縣新埔國中體育館開打,吸引超過30所大專院校共襄盛舉。台北市立大學與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在大專男子組團體得分決賽再度相遇,亞太學院最終復仇成功奪下冠軍,淡江大學A隊則搶下大專男子組團體過關賽冠軍。

 此次賽事分為團體得分賽與團體過關賽,兩種賽事皆是由五人輪番上陣,順序為前鋒、次鋒、中鋒、副將、主將。得分賽為兩兩對決,勝者數多的隊伍為贏家。過關賽則是以勝者繼續比賽,敗者淘汰的方式進行,並由最先擊敗對方全部選手的隊伍獲勝。

 在雙方前二棒各奪下一局勝場後,北市大第三棒劉浩淵甫上場便強勢進攻,趁著亞太學院潘彥宇向前攻擊之際,搶先以竹劍砍向對手得分,為北市大搶下兩勝,隨後雙方在第四棒戰成平手,進入最後一棒的對決。

 決勝最終戰由亞太學院林子峻對上北市大張祐境,一開賽雙方僵持不下,對峙許久後,林子峻才透過一記腰部攻擊率先得分。接著他更乘勝追擊,以一個箭步劈向對手頭部奪下第二分結束比賽,成功阻斷北市大二連霸夢。面對心中認為最難纏的對手張祐境,林子峻說:「平常心面對。」,同時他也指出,賽前針對北市大預賽表現所調整的棒次,成功增加對戰的優勢。

 過關賽部分,由淡江對上去年冠軍北市大。在北市大次鋒吳尚人登場後,他先以靈活的步伐搭配快速攻擊解決兩名淡江選手,不過隨後卻遭到淡江副將余昀浩攻擊腰部而下場。接著雙方一路糾纏,將比賽逼入雙方主將的對決。最後,淡江安良岡龍太朗透過後退製造空間並在關鍵時刻擊中對手,奪得冠軍。淡江A隊今年不僅在過關賽封王,得分賽中也獲得第三名的佳績。身為淡江最後防線,安良岡龍太朗表示,隊上排位方式採強弱交錯,較不易失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