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中密大首開釀酒課 育專業職人

 【記者蔣理綜合報導】美國中密西根州立大學(Central Michigan University, CMU)在3月27日的聲明中表示,下一學期將開設全美第一門「啤酒釀造」認證課程,並且搭配實作課程及企業實習,提供對釀酒行業有興趣的學生修習。

 中密大將會在9月正式推出「啤酒釀造」認證課程,此課程包含16學分,包括學習釀造過程中的生物科學和微生物學、從麥的精製到包裝、對釀造進行分析及各種釀造方法等,修課學生將會在一年內修完這些課程,最後一部份會到釀酒廠或者相關企業實習。

 在西元1990年代,密西根州僅有約3間釀酒廠,但是目前已經有超過150間,而且逐年增加。中密大教授、釀造課程主任柯德爾.狄米提(Cordell DeMattei)表示:「密西根州的啤酒釀造工業在90年代後爆炸性的成長,較大的釀酒廠有自己的實驗室提供完整的員工訓練,但是許多小釀酒廠沒有專業的實驗室以及釀酒人,這門課主要是希望提供這些小的釀酒廠更多專業的釀酒人。」

 礙於實驗室的大小,這門課一年只收24名學生,沒有報名到的將會被排在候補名單。成功報名的學生萊恩.賽門(Ryan Simon)表示:「我從小在家自己釀啤酒,所以對這門課有興趣,而且透過學校的課程應該可以學到更多。」狄米提也說:「這對學生來講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學到跟以往不一樣的東西,而且釀酒這個領域的職缺也還很多。」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