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魔術紙飛機吸睛 李政峰進軍奧地利

在花式飛行賽中,連師屏選手製造許多泡泡,用紙飛機瞄準並成功擊破,展現不同創意。圖/盧俐妤攝
【記者郭于珂、盧俐妤台北報導】三年一次的「Red Bull Paper Wing世界紙飛機大賽」台灣區決賽3月28日於實踐大學舉行,比賽項目分為飛久、飛遠和花式飛行。自16所大專院校海選中,晉級決賽的選手僅有140位,最終由三位冠軍於5月代表台灣遠赴奧地利,與全球80國選手爭取最高榮譽。


 在花式飛行項目中,選手展現不同才藝,以街舞、魔術、滑板等結合紙飛機表演。有的選手則發揮創意,以紙飛機瞄準泡泡並擊破它;甚至還有選手穿著軍裝,模仿阿兵哥的造型,將紙飛機綁在降落傘上,傳遞和平與希望,成功吸引觀眾目光。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學生李政峰在花式飛行項目得到冠軍,以魔術操控國旗圖案紙飛機,使它在空中漂浮,還能如磁鐵般迴轉到手上。他認為:「魔術較具視覺效果,而國旗則能引起國人共鳴。」傑出表現使他成功在12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青睞。

 李政峰也回憶:「小時候喜歡紙飛機,曾經摺過4、50架,研究如何讓它飛得又高又遠。」而身為B-BOX高手,他考慮全球決賽中再加入B-BOX專長,希望能為台灣奪得佳績。

 在飛久賽中,由暨南國際大學資訊工程系學生李界旻以7.26秒勝出。他表示,國外選手的實力超過十秒,與國內程度落差大;決賽前會做更多準備,作出阻力較小的紙飛機。而在飛遠賽中,冠軍選手因未滿18歲,不符決賽資格,由第二名的黃華軒代表台灣出賽。黃華軒利用工作閒暇之餘到球場練習擲飛機,他解釋,臂力是獲勝一大關鍵,未來會再鍛鍊右手穩定度。

 許多選手反應今年決賽場地不佳,曾代表台灣到奧地利參賽的紙飛機講師蘇柏陽說:「場地天花板略低、柱子也較多,限制飛行空間,」導致許多選手的決賽成績不如海選理想。他惋惜台灣尚無適合辦賽的場地,不如舉行世界大賽的奧地利七號停機坪(Hangar 7),擁有空曠場地和足夠的練習空間。

 現場除了聚集上百位選手,也吸引各年齡層的民眾共襄盛舉。許多小朋友模仿參賽者練習丟紙飛機,更有位90歲高齡奶奶和家人一同參與,並親手摺出紙飛機,重拾童年樂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