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加大募二手套裝 助生省錢贏面試

志工拿著「我的衣櫥即是你的衣櫥」的標語,期許有許多學生前來領取面試用套裝。
圖/洛杉磯加大職涯衣櫥提供
 【記者彭成全綜合報導】「期許更多學生有正式套裝,助面試更順利。」3月31日開始,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UCLA)每周二晚上舉行「職涯衣櫥(Career Closet)」公益活動,由加大學生米雷德.達內希瓦爾(Meelaud Daneshvar)與阿米爾罕.哈基米(Amir Hakimi)募集二手套裝,讓學生免費認領。學生一年內能選四件陳列在衣架上的西裝、直筒裙、襯衫等套裝,若將認領後的套裝歸還,即可再次挑選。

 活動發想自哈基米與學務處組長瑪莉亞.布蘭迪齊(Maria Blandizzi)的交談。他們發覺身旁許多學生,申請工作及升學面試時,因沒有正式套裝,面試時相對扣分。為減輕學生面試時,耗時傷財的負擔,哈基米與達內希瓦爾決定組成團隊,舉辦這項活動。  
 
 參與活動的學生認為這項活動非常有意義,為他們提供免費套裝認領,增進面試的信心。學生阿拉娜.桑切斯波拉(Alana Sanchez-Prak)表示,她早已想要一件套裝,但苦於價格太貴。這項活動不僅幫她省下不少錢、不必親自到西裝店,也讓她有機會能穿著得體,參加企業面試。
 
 哈基米認為職涯衣櫥的建設成本並不高,多花費於衣櫃及衣架等擺放衣物的空間,大致為150美元(約新台幣4700元)至200美元(約新台幣6200元),且部分補助來自學生會贊助,所以資金不成問題。最困難的是找尋辦活動的場地,哈基米說:「雖然學校很大,但多數的地方已被人借走,耗時幾個月後與學校洽談,終於借到辦場地的空間。」
 
 校內學生及校外人士熱情地募捐服裝,讓「衣櫥」不缺衣服。哈基米有信心地說,即便他與達內希瓦爾今年畢業,只要有人願意傳承「職涯衣櫥」精神,活動即能延續。他還補充,充足衣服量證實學生和捐贈者能維持供需平衡,因此即便所有服裝都被認領完,下周仍能如期補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