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印州生力抗新法 保障多元性別

 


民眾在州議會大樓前抗議政府通過的宗教自由復原法,可能讓LGBT族群被歧視,
希望政府包容各族群,平等待之。圖史翠克.蘇茲提供

 【記者林子濠綜合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 IU)、德葩大學(DePauw University, DPU)、巴特勒大學(Butler University, BU)、瓦爾帕萊索大學(Valparaiso University, VALPO)和漢諾佛學院(Hanover College, HC)五所大學校長聯合千位學生2日到州議會大樓,抗議印第安納州通過的《宗教自由復原法(Religious Freedom Restoration Act)》,以保障個人與公司宗教自由之名,可能讓LGBT(Lesbians, Gays, Bisexuals, Transgender)族群被「合法歧視」,他們表示拒絕接受該法案,並希望政府能提出具體補償方法。
 
 《宗教自由復原法》預計7月生效,州政府將不能干涉人民的宗教自由,除非涉及重大利益,即使如此,也須以影響最小的方式限制。印州現有法律只保障種族、民族、性別、殘障與宗教,沒有相關配套措施保障LGBT族群,當他們的性向遭歧視時,因為缺乏法源作為訴訟依據,導致權益受損。
 

 印大學生史翠克.蘇茲(Strick Suz)提到,法案通過後,瓦克坦城即有披薩店老闆公開表示拒絕為同志婚宴提供餐點,之後雖然因為輿論壓力歇業幾天,但馬上有保守派人士發起募款活動對披薩店表示支持,現已募到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61萬元)。「在先前通過相同法案的阿肯色州和佛羅里達州也有類似案件,但人民根本無權駁回法案。」美國同性戀權益團體「人權運動組織(Human Rights Campaign)」公開對法案提出質疑,「此法通過後,會步上阿州和佛州的後塵。」
 
 致力於爭取LGBT族群權益的「杯葛印第安納州(Boycott Indiana)」臉書粉絲專頁創辦人、印大學生多娜.多娜(Donna Donna)表示,美國有18州執行類似法案,但康乃狄克州與伊利諾斯州有另訂同志婚姻法,保障同性婚姻權利,也代表州內對同性戀的態度是友善

的。
 
 印州通過《宗教自由復原法》後,其他州也做出回應,舊金山市、西雅圖市和康州表示不會讓公務員到印州出差;另外,超過100家科技公司執行長簽署拒絕該法的聯合聲明上呈議會,並公開表示不會歧視所有員工。


 
 通過法案的印州州長麥克.彭斯(Mike Pence)西元2014年曾試圖通過同性婚姻禁止法,最後敗訴。2015年3月31日簽署法案後,印州州政府辦公室即針對此事不回應;彭斯目前已前往歐洲度假,不接受任何媒體訪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