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陳菀婷力挽狂瀾 助台師大女排五連霸

103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台灣師範大學「阿非」陳菀婷以關鍵扣殺終結台北市立大學的冠軍夢。
圖/劉育志攝

【記者張以萱台北報導】「103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冠軍賽3月29日在新莊體育館開打。台灣師範大學女排苦戰五局後以3:2擊敗台北市立大學,驚險完成五連霸。台師大男排也以直落三成績打敗中原大學,成就八連霸紀錄。

 女子組決賽重演上屆對戰組合,由台師大出戰北市大。前兩局台師大頻頻接發球失誤,反觀北市大則積極組織進攻,多次利用時間差攻擊得手,拿下前兩局,以2:0取得聽牌優勢,將衛冕軍台師大逼入戰敗邊緣。

 兩隊在第三局展開拉鋸,此時台師大隊長陳怡如挺身而出,多次快攻讓對手措手不及,拿下第三局。在搶回一局後,台師大氣勢回升,靠著吳韋華一記重砲攻擊在第四局將比數追平,並在後半局逐漸拉開差距。局末點陳菀婷一記扣殺得分,讓台師大翻轉劣勢,扳平戰局。

 進入決勝局,台師大一開局就連拿四分,展現求勝決心。但北市大交叉運用扣球和吊球串連攻勢,追平比數至5:5。決勝局尾聲時,主將陳菀婷跳出來接管戰局,一波攻擊得分,再加上賽末點的一顆大斜線扣球打穿對手防線,助台師大逆轉戰局,在驚濤駭浪下以15:12抱走冠軍獎座。

 「這場冠軍賽是歷年來打得最刺激緊張的冠軍賽。」一開始就讓北市大連拿兩局,對此,陳菀婷表示,全隊第三局加強發球後,才打出自己應有的節奏和水準。台師大教練張恩崇則認為,前兩局球員因背負連勝壓力,未能發揮平日水準,所幸第三局開始,確實執行戰術,才得以逆轉擊敗對手,完成連霸。

 北市大教練鄧衍敏賽後表示,沒能一鼓作氣拿下第三局,是本場比賽的轉捩點。但她也認為,北市大能和全國手陣容的台師大打到第五局,已相當難能可貴,「我以球員們為榮。」

 台師大男排在稍晚的冠軍戰中,除了第一局戰況膠著,以29:27拿下外,後面兩局靠著攔網封鎖對手攻勢,直落三打敗中原大學,除達成跨季59連勝外,更順利完成八連霸。台師大本次拿下男女排雙料冠軍,是本屆最大贏家。「經過昨天的調整後,這場比賽可以說是淋漓盡致了,」教練張恩崇說。他表示四強賽對上北市大時打起來綁手綁腳,但賽後經過討論,球員才釋放壓力,成功衛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