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東華紙船賽 水上保時捷超速奪冠

由東華大學電機工程系學生組成的「水上保時捷」成功奪得旗幟,最終贏得速度獎第一名及華麗獎。圖/曾筠涵攝

 【記者曾筠涵花蓮報導】東華大學畢業生聯誼會3月28日在校內的東湖舉辦「第二屆《濕紙大開口》紙箱船大賽」,規定各隊僅能以紙箱及垃圾袋製作船隻,在最短時間內划向終點即可獲勝。東華電機工程系學生組成的「水上保時捷」奪得速度獎第一名及華麗獎滿分,成為本屆最大贏家。

 雖一度因雨延賽,但天候不影響21組參賽者的熱情。「三、二、一、開始!」口令一下,參賽者搭乘自製紙箱船,身穿救生衣,手拿畚箕及洗衣板等器具作為船槳,賣力划向第一關「吃餅乾」,接著繼續前往第二關在湖面上尋找與其號碼牌對應的球,最後划到終點搶旗。沿路領先的參賽者順利搶旗,成功「乾著回來」,獲得滿堂彩。有些紙箱船雖在半途沈沒、翻船,但參賽者仍秉持運動家精神,以解體的紙箱作為浮板,堅持游回終點岸邊。場邊加油聲也持續不斷,現場氣氛熱絡。

 本屆雙冠王「水上保時捷」隊伍開賽前,以一身亮麗的銀色跑車外型吸引全場注意,下水後更以驚人速度遙遙領先。造型發想者東華電機系學生殷浩鈞表示,他以水陸兩用的汽車作為靈感,設計出「水上保時捷」。隊員東華電機系學生黃柏崴表示,他們從去年翻船的經驗中捲土重來,在側邊及前後加上空紙箱,並增加側邊的紙箱高度,同時設計流線型船身,增加紙箱船在水中的浮力及效能。

 「只有東華可以辦這個比賽,來這裡讀書一定要下去比一次。」奪下速度獎第二名的「光電一閃」隊員、東華光電工程系學生李軍表示,他們以鯊魚外型製作紙箱船,並在底部加上許多利樂包。他說明,使用利樂包較不易滲水,同時又可增加浮力。

 除了團體紙箱船大賽,主辦單位更首創個人賽輕功水上漂,參賽者須踩在水面上的紙板步道,並搶得終點旗幟。參賽者各個展現「必濕」決心,在助跑前大聲喊出必勝宣言。比賽開始,選手眼神堅定,奮力衝向紙板。儘管因紙面溼滑和重心不穩,許多人在開賽幾秒內便四腳朝天地摔落湖中,他們仍堅持游向終點奪取旗幟。

 東華觀光暨休閒遊憩系學生陳宣宇成功連續踩過多個紙板,快速奪得旗幟,最終以9秒佳績獲得第一名。他表示,自己喜愛大自然,平時常參加登山、溯溪等野外運動,因此平衡感和反應力較佳。

 總召東華電機系學生林敬恆表示,今年調整闖關方式,讓比賽規則更明確也更多元。他也提到,因有第一屆的經驗,今年參賽的紙箱船成功浮起的數量較去年多,盼紙箱船大賽可以成為東華大學的傳統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