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東吳女宿會費突增 勵進會承諾帳戶透明

此次爆發勵進會財務使用爭議的柚芳樓。圖/蔡亦寧攝


 【記者蔡亦寧台北報導】臉書專頁「靠北東吳」3月13至18日發布多則文章,質疑東吳大學女生宿舍柚芳樓管理組織「柚芳樓生活勵進會」此次收取會費與公共區域冷氣費總和暴增近一倍,且帳目交代不清,揚言拒繳本學期會費。勵進會於3月30日晚上召開說明會,與住宿生溝通並解決問題。

 住在柚芳樓的張同學表示,柚芳樓的會費須經室長大會通過,但預算表在開會當天才發下,以致室長事前無法與室友充分討論。她並表示,上學期參加柚芳樓生活勵進會活動的人數少,實際支出卻報得很高,向柚芳樓生活勵進會會長顏齊儀建議應重新檢視預算,得到的回應卻是預算已通過。她質疑:「又不是大家都會參與的活動,到底憑什麼要我們繳費?」

 柚芳樓勵進會於3月30日晚上召開說明會,回應網友質疑。顏齊儀表示,因為上學期宿舍公共物品費用超支,動用到歷屆會費結餘款。因此本學期為了提升活動品質,並避免動用結餘款,決定增加新台幣90元會費。若期末會費每人分配盈餘達10元,將退還給住宿生。顏齊儀也承諾會將每月勵進會收支表公布,讓住宿生清楚所繳費用花到何處,且本學期住宿生都將收到勵進會的小禮物,確保每個人繳的會費都能花在自己身上。

 顏齊儀說明,勵進會所有活動的企劃書均呈報學校,所有帳目也都有發票證明,但在舉辦室長大會時,並未提供室長翻閱,造成編列預算不明的誤會。勵進會幹部也坦言,預算表確為召開會議當天才發下,未來將盡早發布,連同細目一起供住宿生自由翻閱,使訊息更透明。

 東吳前松勁樓生活勵進會會長,心理系學生王一紅指出,每個宿舍管理組織收取經費的方式依各宿舍而有不同規定。例如松勁樓勵進會的預算都會經過室長大會2/3以上的室長出席,2/3以上的室長同意通過,學期末也會召開室長大會審核預算。

 東吳大學學生住宿中心柚芳樓輔導員吳亦羚表示,勵進會屬於學生自治組織,代表學生監督學校住宿中心,其牽涉會費的預算由學生自己審查,校方無權過問。東吳學生會權益部長黃恩得則表示,學生會目前尚未接到有關勵進會爭議的正式申訴,且學生會與勵進會一樣是學生自治組織,因此對勵進會沒有監督權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