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華麗拋接 張濬麟花式調酒奪冠

單人花式調酒組陳濬麟,以多變的技巧及穩健的台風,獲得該項冠軍。圖/陳雅文攝

 【記者丁敦蓉桃園報導】「2015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3月27日於健行科技大學舉辦。搭配激昂的音樂,花式調酒選手單手連拋酒瓶與雪克杯,讓觀眾看得目瞪口呆。此外,今年更有精品咖啡組,眾人屏氣凝神萃取咖啡。一動一靜的比賽項目,更增比賽多元性。

 單人花式調酒組選手須挑戰於四分鐘內以精湛技術調製兩杯調酒,才能搏得評審青睞。冠軍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張濬麟首先展示基本的一瓶一tin(雪可杯)技巧。他連續交替拋接雪克杯與酒瓶,並不時以手肘接住酒瓶,或將酒瓶用力後拋,轉身後再迅速接住。張濬麟熟練地將雪克杯與酒瓶把玩於雙手之間,其精準且流暢的拋瓶技術讓台下觀眾拍手叫好。

 醒吾科大餐旅系包辦單人花式調酒組前三名,張濬麟、李冠逸及王振瑜因共同加入創意花式調酒社而結緣,平時也一起準備比賽。張濬麟說:「不管自己有沒有做好,要享受站上舞台的感覺。」他提到,甩瓶其實有危險性,酒瓶隨時都可能砸到自己甚至破碎,因此練習上百次才能站上舞台。亞軍李冠逸也認為,要不斷地調整心態,享受現場氛圍才是最重要的。

 今年增設的精品咖啡組又分為手沖萃取與虹吸壺萃取兩種形式。選手須向評審介紹自備的咖啡豆,接著在七分鐘內磨豆、沖泡並萃取出250至300毫升的咖啡。評審蕭福生表示,選手能否忠實呈現咖啡豆原本的風味為致勝關鍵。

 精品咖啡手沖萃取大專組冠軍、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學生陳蘋使用淺焙咖啡豆,以分段式注水帶出咖啡豆原有風味。他表示,大會並沒有統一規定使用工具,因此攜帶熟悉的工具參賽,讓他更得心應手。

 精品咖啡組籌辦人周小鈴提到,近幾年精品咖啡市場擴張,調製咖啡的人才需求量增加,因此希望能提升學界水準,進而培養出專業咖啡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