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狡猾結盟再背叛 學生勇闖飢餓遊戲

玩家為避免背上的色紙遭獵人撕除,選擇正面迎擊。圖/杜曜霖攝

 【記者杜曜霖台北報導】「飢餓遊戲快樂,願機會永遠對你有利。」電影《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經典台詞再現,主持人頂著豔陽,宣告比賽開始。「飢餓遊戲-fight 4 freedom」3月28日於花博新生公園展開,近200位學生參與「撕」殺,還原電影中十面埋伏的驚險場面。

 「飢餓遊戲-fight 4 freedom」由台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健康事業管理系及大同大學資訊經營系聯合舉辦。遊戲結合綜藝節目《Running Man》、《全員逃走中》並融合電影《飢餓遊戲》及《分歧者(Divergent )》劇情。玩家分為誓約者、操偶者、支配者、消除者、守護者五族群,每個人背後貼有隸屬各族群顏色、代表生命的色紙,並擁有專屬技能。玩家設法撕去敵隊色紙的同時,還要注意獵人行蹤,使遊戲難度與刺激感倍增。

 為避免學生全程躲在固定地點,遊戲設有參謀總部、競技場等五個資源集散地,鼓勵玩家挑戰關卡,完成任務以獲得積分。另外,總部也設有按鈴裝置,玩家每按鈴一次,總部釋出一名獵人,該隊總獎金即增加新台幣240元。

 遊戲中,玩家為求生存無所不用其極。有玩家遭獵人四面包夾時,立刻使出誓約者功能卡,換得五分鐘庇護;另一位遭圍攻的玩家靈機一動,直接平躺於地上,保護背上色紙不被撕去;更有玩家佯裝成路人,拿著手機假裝講電話,順利奪得敵隊色紙。

  「我把搶來的色紙浮貼在原本的上面,等別人撕掉我的假色紙後,我再撕掉他的。」北科大機械系學生曾楷棋賽後得意分享求生秘訣。而同樣就讀北科大機械系的周秉翰憶及死亡過程仍十分激動,「我看有位玩家跌倒很可憐,一時心軟要扶他,結果就被撕了!」。

 遊戲最後由貼有綠色色紙的支配者勝出。支配者、北科大機械系學生林柏宏、黃子未與劉柏佑等人回想遊戲過程,雖然能使出「定住對方45秒」的角色功能,但他們一致認為致勝關鍵是與他隊結盟。「訣竅就是結盟再背叛、再結盟、再背叛。」他們提到,遊戲開始時便廣邀各隊結盟,取得敵隊信任,再一一背叛,最終成功獲勝。

 「玩家採取結盟時比較少人死掉。」總召、北科大機械系學生李典翰比較三梯次後發現,玩家越頻繁結盟,總部須派出的獵人就越多。李典翰表示,因工作人員少,每個人都身兼數職而決議加入玩家間互相「撕」殺的遊戲規則,卻意外發展出更精緻、刺激的遊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