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約會不低頭 模擬情人攜手解任務

五位台大學生舉辦活動「模擬情人」,草地派對上,參加者圍成圈分享關於自己的事,並藉由甜蜜小遊戲,拉近彼此的距離。 圖/模擬情人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謝佳穎台北報導】由五位台灣大學學生籌辦的「Model Couple 模擬情人」系列活動,3月21日於台大醉月湖草坪舉行草地派對。此次活動共吸引100人揮別「低頭族」代號,一起放下手機和電腦,和「模擬情人」練習為期十天的約會,體驗新的交友模式。

 在浪漫的背景音樂下,參加者在草地上圍圈,分組挑戰甜蜜小遊戲,例如:揹老婆比賽、共咬巧克力棒、接力用吸管傳橡皮筋等。在「共咬巧克力棒」遊戲中,兩位挑戰者用嘴巴叼著餅乾兩端,小心翼翼的咬下巧克力棒,彼此慢慢貼近,並盡可能留下一小截餅乾。在互相靠近時,雙方因為眼神不經意的接觸,不時緊閉雙眼,面色微紅,露出害羞的表情。

 派對後,主辦單位根據參加者志願序,配對成「模擬情人」進行任務。外國語文系學生黃嘉慧和生命科學系學生陳冠瑋搭檔,並執行「寫交換日記」的任務。黃嘉慧說:「比起通訊軟體,寫日記會提到價值觀和心靈層面的事,可以更深入了解對方。」

 來自澳門的黃嘉慧也提到,她與陳冠瑋的相處時會有文化衝突,例如:黃嘉惠常脫口而出「夠鐘」(即粵語的時間到),對方卻不太明白其意思,但她覺得這些衝突反而成為交流的素材。黃嘉慧認為,交朋友時持開放態度,盡量分享跟聆聽以理解不同意見,再加上對方很積極,自己也是不怕生的人,彼此關係便能更快熟絡。
 
 參加者電機工程系學生余政穎分享,以通訊軟體聊天雖然能即時表達意思,卻難以傳達感情,「有些感覺需要在見面互動下用心感受,才能了解。」主辦人化學系學生廖俊翔也表示,科技時代下,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常過度依賴網路,而遺忘面對面溝通的重要性。他們希望藉由模擬情人的活動,讓現代人回歸健康的交友模式,並擁有正確的愛情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