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校長開空頭支票 北大棒球隊成立受阻

 【記者曾勢喨綜合報導】台北大學棒球社參加「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3學年度棒球運動聯賽」一般組,雖於3月27日獲得第八名的佳績,但校長薛富井在去年底的「四長,給問嗎?」座談會上所提編列經費成立棒球隊的承諾卻遲遲沒有履行,本屆賽會棒球社甚至差點因經費不足無法成行。

 棒球社隊長王信智3月28日表示,薛富井成立棒球隊的承諾根本是空頭支票,並沒有要求體育室具體施行。體育室競賽活動組組長翁仲邦則指出,薛富井並沒有召開會議討論成立棒球隊一事,也不知道校長有做出此承諾。

 王信智指出,社團已與體育室主任林永華展開多次協商,但他一直以體育室缺經費、沒師資為由拒絕成立棒球隊。翁仲邦對此表示,林永華不願成立新的校際代表隊瓜分現有資源,所以便設法搪塞棒球社。

 翁仲邦表示,根據《國立臺北大學學生運動代表隊管理辦法》,運動代表隊其實可以由學生發起,備妥公文後向體育室提出申請,經會議通過後試辦一年。他建議棒球社可以開始蒐集資料並提出申請,他會在新校長上任後全力爭取。

 王信智表示目前社團經費只能靠教育部的《振興棒球運動總計畫》以及寒暑假開辦營隊勉強籌措,比賽經費甚至得向畢業學長募款。棒球社社長徐泯也表示,課外活動指導組比賽時只補助新台幣6000元的經費,公假也要另外申請;翁仲邦則指出,校隊比賽時的交通及住宿費基本上由學校支應,練習設備也由學校提供,公假則由體育室協助處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