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跆拳代表選拔 孫譓檸保盟主

 【記者黎彣彥高雄報導】「殺!」選手高亢的喊聲伴隨場邊啦啦隊的歡呼,「2015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代表隊選拔賽」中華代表隊決選,2日於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激烈展開。

 本次賽事採盟主挑戰制,由各量級第二名選手向第一名(盟主)挑戰,三戰兩勝即可搶下世錦賽國手資格。本次女子組戰況激烈,由於原一、三量級盟主成績優異,直接受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徵召,導致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黃明燕、桃園農工黃懷萱兩人必須轉到第二量級,與台灣師範大學林沂禾共同挑戰盟主國立體育大學孫譓檸。

 黃明燕、林沂禾、黃懷萱三人首先進行雙敗淘汰賽。黃懷萱對上兩位大學生選手毫不畏懼,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晉級。在盟主挑戰賽中,雖然黃懷萱開賽即展現強烈企圖心,但盟主孫譓檸冷靜以對,不斷擋下對方攻擊後發動攻勢,以5:1搶下首勝。第二場孫譓檸在被黃懷萱偷襲成功後落敗,進入第三戰。第三戰雙方以防禦為主,互相僵持到連驟死賽都不分勝負,最後裁判以孫譓檸較積極進攻為由,判定孫譓檸獲勝。她指出,黃懷萱屬於力量大的第三量級選手,「被踢到可能會飛走,所以反應一定要快。」並表示,獲勝關鍵是在黃懷萱起腳前,先阻擋她的攻勢。

 男子組部分,第一量級盟主、台體魏一元同樣苦戰到驟死賽才擊敗永慶高中邱文成。魏一元第一場被對手壓迫無法施展攻勢而落敗,但第二場後魏一元便透過快速的移位成功擊退對手拿下勝利。他表示,希望未來世錦賽中能吸取經驗,「因為不熟悉國外選手的打法,所以更能磨練自己的臨場反應。」

 今年是跆拳道選手爭取下屆奧運國手資格的關鍵年。本場獲勝的選手,能代表台灣參加5月在俄羅斯舉行的世錦賽,而世錦賽奪牌者又能成為7月韓國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最後,在國際賽中,積分優異者更能直接成為奧運國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