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二輪逆轉奪冠 台師大洪嘉澤達成「木」標

台師大洪嘉澤在「中華民國104年全國岳王盃木球錦標賽」奪得社會男子A組冠軍。圖/陳芳珂攝

 【記者陳芳珂苗栗報導】「叩!」伴隨清脆的聲響,木球撞擊倒掛酒杯形的球門,進門成功。「中華民國104年全國岳王盃木球錦標賽」3月29日於苗栗縣立體育場進行社會男子A組第二輪賽事,台灣師範大學洪嘉澤在克服第一輪落後劣勢後,在第二輪翻盤奪得冠軍。

 比賽採每輪12球道、標準桿48桿,共比兩輪的賽制,總球桿數最低者勝利。在第一輪賽事中,洪嘉澤以42桿成績排名暫居第七,但他在第二輪打出低於標準桿八桿的佳績,以總計最低桿數82桿躍升冠軍。

 洪嘉澤較不擅長推桿距離短的短桿攻門,因此比賽中多使用中桿及長桿攻擊。由於在第二輪第六及第八球道因誤判地形造成球出界,他接下來每次推桿都更加謹慎,後面球道並未再發生失誤。他表示,賽前會以練揮桿及觀察球場地形來克服緊張,並將自己調整到最好的狀態,未來目標則是在國際比賽中有亮眼成績。

 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的樊道瑋與冠軍洪嘉澤總桿數相同,但樊道瑋只打出一次最低桿數兩桿的成績,少於洪嘉澤,因此僅屈居亞軍。對此,他開朗表示並不介意,認為比賽過程開心較重要,第二名不過「只是一個名次」。但他也指出,未來將加強推桿的穩定度,讓球的滾動路線更精準。

 今年由輔仁大學主辦的「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取消木球項目,對此,剛上大一的洪嘉澤難掩失望,表示將把目標放在今年的「亞洲盃木球錦標賽」選拔賽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