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陳聖凱輕取對手 抱回壁球冠軍

陳聖凱(右)輕鬆擊敗張君宇(左),奪得冠軍。 圖/徐于婷攝
【記者徐于婷高雄報導】「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1學年度壁球錦標賽」7日於高雄市立體育場技擊館舉行男、女子組單打賽。由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學生、壁球國手陳聖凱11比6、11比7及11比5直落三輕鬆擊敗東海大學張君宇,以全勝之姿奪下冠軍。

 雙方在首局皆將球打至正後方試探對方,不急著以小球或邊球攻擊,以4比4形成一波攻防戰。一來一往中,張君宇體力漸下降,而陳聖凱也多次變換回球方向,更是讓他氣喘吁吁。休息期間,陳聖凱繼續留在場地擊球,相較於張君宇的喝水休息,體力明顯高出許多。第二、三局,張君宇雖然多次以反彈球試圖誤導對方,但陳聖凱以快速的腳程到位反擊,並主導比賽節奏及球的去向,精準地擊出邊球及速球,使對手體力不支,輕鬆奪冠。

 因目前大專生中只有陳聖凱屬職業級選手,曾為國出征「亞洲盃壁球錦標賽」及「東亞盃壁球錦標賽」等大型賽事的他,原本就預計要拿下第一名。體力大勝對手的他,平常多以跑步提升體能,雖是輕鬆奪冠,謙虛的他仍盼加強自己的基本功,如重量訓練、肌耐力等,以備戰明年世界各地的職業賽,而未來當完兵想至香港或馬來西亞訓練,成為全職選手。

 陳聖凱高中時經教練推薦,由網球轉打壁球,雖剛開始不論在心態上或是擊球的觀念都有難熬的過渡期,比如在小球的處理上,壁球是用推的,而網球則是以切的方式。但經由一次次的練習、比賽的洗禮,他漸漸打出興趣及成就感,並成為國手。陳聖凱表示,現在不會排斥練習,因為壁球已是他的興趣及夢想。

 「因為有一段時間沒練習,所以體力在第一局就透支了。」張君宇表示,目前以課業為重,未來也不一定繼續當壁球選手,所以練習時間並不多,以致體力方面大幅落後陳聖凱,到比賽末段甚至難以負擔。張君宇兼顧學業之外,有時間仍會自行練習,如體能、肺活量及模擬各式球路等。

 樹德科技大學謝思涵場場皆以直落三獲勝,而冠軍賽對上高雄醫學大學伍英子,也輕鬆以11比5、11比3及11比2的懸殊差距奪冠。她表示目標就是要拿第一名,而近期將著重訓練腳步及各種基本球路,將基礎底子打厚,以備下次的國手選拔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