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楊沁堯苦練新招 獨扯四鈴奪亞軍

101年體委盃民俗體育運動錦標賽於8日舉行,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楊沁堯以四鈴動作引全場驚呼。圖/劉又韶攝

 【記者何宜庭基隆報導】選手展現絢麗技巧,扯鈴隨著音樂節奏騰空飛躍。中華民國民俗體育運動協會於8日在基隆市中正國中舉辦「101學年度體委盃民俗體育運動錦標賽」。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體育與健康系學生包辦多個獎項,成績亮眼。

 公開男子組由北體楊沁堯以90.5分獲得亞軍,僅以0.2分敗給卓蘭實驗高中學生容沛辰。楊沁堯一開始以單鈴繞臂吸引目光,並將基本的拋接結合轉身與後滾翻,困難的三鈴部分也近乎無失誤。楊沁堯更展現全場唯一四鈴動作,獲全場歡呼。他表示這次的「王牌」就是苦練許久的四鈴技巧,他說賽前沒有預設目標,只想表現練習的成果。

 楊沁堯從國小因為興趣開始接觸扯鈴,高中就讀台灣戲曲學院。未來他希望能繼續研發四鈴的新招。他說:「扯鈴是一個突破自己的運動。」若技巧無法成功,只能盡力加強,沒有捷徑。

 獲得第四名的北體方庭良來自馬來西亞,體委盃是他人生中第一場比賽,但他仍不太滿意,「單鈴纏繞身體的技巧作得不太好,不過拿手的直立鈴完成度很高。」他認為扯鈴給他成就感,也感謝家人尊重他的夢想。

 第六名北體盧昱成結合翻滾動作,比賽過程中雖發生拋接失誤,仍以穩健台風獲得評審青睞。他表示,近來因手腕發炎無法長時間練習,盼在明年「國際體健盃雜技比賽」得到佳績。

 曾獲體健盃冠軍的容沛辰整場沒有失誤,終場三鈴技巧也隨著音樂結束完美收尾。今年高三的他希望明年能就讀北體體健系,專心練習扯鈴。

 中華民國民俗體育運動協會發言人、基隆社區大學校長林奇佐認為民俗運動是可塑性非常高的項目,同時兼具運動、藝術及休閒價值。他表示,民俗運動人口逐漸減少,隨著運動項目增加,相對得到的補助縮水,只能靠民間力量推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