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嫁接舞蹈音樂 陸嘉宏稱霸排舞組


舞團「陸嘉宏」以精湛糗整齊劃一的舞技,奪得大專熱舞賽排舞組冠軍。 
圖/徐于婷攝

 【記者徐于婷台北報導】不畏攝氏12度低溫,選手在舞台上盡情熱舞,帶給觀眾歡樂的氛圍及震撼的舞技。「中華民國101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暨熱舞對抗賽」總決賽於23日捷運府中站出口舉行,排舞組由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陸嘉宏」舞團奪下冠軍。


 西裝筆挺、手持筆記型電腦,以上班族的服裝登場的陸嘉宏,一上台便歡呼聲四起。由八位男生組成的舞團,不僅在力道及地板動作的表現驚人,在扭腰擺臀等細微的身體律動也十分到位,他們的神情配上妝髮展現獨特魅力。

 陸嘉宏此次舞蹈包含LA style、voguing及free style等多種舞風,他們選用常在髮廊中聽到的節奏,而較少在排舞中使用的音樂作為此次的挑戰,讓人耳目一新。陸嘉宏成員、北體王禹正表示,決賽的表現是最好的一次,希望藉由特別的音樂得到更多的共鳴,認同他們的作品。近期他們將會加強各團員的肢體穩定性及默契培養。

 具穩健台風的Javontae獲得第二名,此舞融合hip hop及free style風格,並將舞蹈分為兩部分,先以狂野有力的男舞,跳出整齊劃一的舞步,音樂轉換輕快,他們換上紅外套、脫下牛仔褲,穿著條紋內搭褲展現女舞的嫵媚姿態。

 Javontae編舞者、輔仁大學韓吉(化名)表示,不想只侷限於單一性別的華麗舞蹈,而是回歸跳舞的本質,以身體展現律動感,且因結合男、女舞風,在練習時更著重情緒轉換及動作細節的差異性。

 去年冠軍隊蘇老師此次雖落至第六名,但仍以幽默風趣的舞碼,帶給觀眾聖誕節的歡愉氣氛。以聖誕節的音樂搭配道具禮物及聖誕樹,舞出locker的態度,最後灑下銀色亮片結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