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東吳歌劇「怨」 鬼媽索頭嚇破膽

東吳大學學生會舉辦「夜后詠歌之聖誕鬼屋」,學生穿著華麗戲服,扮演被燒死的鬼圖/東吳大學學生會提供

 【記者陳彥卉台北報導】東吳大學學生會10、11日在大排演堂舉辦 「 夜后詠歌之聖誕鬼屋 」,以歌劇院為事故發生地點,場內共14位穿著華麗戲服焦屍演員,並以大量符咒及斷頭娃娃佈置,氣氛詭異恐怖,吸引800位參加。

 鬼屋以歌劇院火災為題,描述在80年前學生在大排演堂排練 「莫札特歌劇-魔笛中的夜后」 中,第二女主角因忌妒而殺害第一女主角,不慎失手造成火災,演員全數死亡,院內攝影機全毀,找不出起火原因。現場以大量黑垃圾袋、斷頭娃娃及符咒佈置,除地上螢光棒外,幾乎沒有光線,營造出鬼屋的神秘感 。法律系學生游清晏說:「燈光效果設計很棒,印象最深的是最後要爬出鬼屋時以為沒事了,鬼突然丟出一顆頭,嚇得我大叫。」

 學生會會長、社會系學生史任捷表示,這次鬼屋加入前導片,以80年前電視新聞播報此火災事件營造真實感。總召、政治系學生許弘諺說: 「有一組學生看完前導片後呆了30秒,覺得太可怕不敢進去。」活動中有不少學生也把人看成鬼,嚇得驚聲尖叫。

 遊戲關卡是今年的新元素,如在廁所內撿靈魂碎片、從鬼手中奪走斷頭娃娃等,希望讓鬼與學生更為「貼近」。中文系學生施育婷說: 「真的好可怕,尤其是要把嬰兒頭還給鬼媽媽。」

 扮演廁所內被嗆死的演員資訊管理系學生李明瑋說:「我知道自己要躲在廁所也超怕,但後來就玩習慣了。」她表示,有一組女學生看到她後尖叫跌坐在地上近五分鐘,最後只好躲起來她們才回神。學生許弘諺兼當領導人員讓他印象深刻,必須假裝鎮定帶領參與學生,偶爾也會被學生們的誇張反應嚇到,他說:「未來希望能融入更多恐怖元素,規劃更毛骨悚然的鬼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