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啦啦入題鬼屋 輔大外院憶傳統

 【記者王韻晴台北報導】「準備好參加『禁忌』啦啦隊了嗎?」8日輔仁大學校慶,外語學院日本語文系、法國語文系、德語語文系、英國語文系、義大利語文系五系以今年起停辦的競技啦啦隊競賽為題,首度聯合舉辦鬼屋「外語學怨禁忌啦啦隊」。

 在鬼屋預告片中,啦啦隊隊員遭妒遇害,之後在自習室、圖書館、廁所等處浴血現身。由於場景貼近校園生活,讓不少學生不寒而慄。西班牙語文系學生應羽涵說:「看過故事之後,平常經過拍攝地點會想快點走。」

 鬼屋內散落沾染血跡的啦啦隊彩球和斷肢模型,參加者進入鬼屋後,會被鬼突然抓腳、摸臉或對其尖叫阻礙行進。也有女學生因意外接住砸向她的彩球而不知所措。其中一關參加者須爬行通過低矮黑暗區域,日文系學生劉玉茹說:「爬行時就知道有鬼埋在裡面,但不知道甚麼時候會衝出來,感覺很恐怖。」

 競技啦啦隊是輔大外院的傳統,但有鑑於近年啦啦隊意外頻傳,輔大校方因安全考量停辦,讓12年的傳統畫下句點。主辦單位決定以五系共有特色「啦啦隊」發想,融合「外語學院啦啦隊競賽」和虛構故事「因競賽而死的學姊」成為鬼屋主題。

 日文系學生鄭俊德擔任去年日文系啦啦隊隊長,他認為主題十分有新意,「但希望校方能因此考慮復辦啦啦隊競賽。」鄭俊德表示,競賽中各系不只有競爭關係,也藉此達到外院交流。曾參與競賽的外語學院代表謝子涵對停辦競賽表示十分遺憾,「少了外院學生的盛事。」不過她也透露,啦啦隊競賽之後可能以民族舞蹈比賽取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