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學生社團推動保 校園「友」狗出沒二】增互動供平台 搭起人犬橋樑



輔仁大學Doggy Club關懷流浪動物志工團隊為校園人氣王大白洗澡。 圖/陳青雅提供

 【副刊記者/余聰傑 黃鈞浩 劉翊怜】為提高大學生動保意識,動保團體施行不同管理措施,以提高校犬辨識度並促進學生與校犬之間的互動。「Animal Power 動物力量」團隊領導人彭偉龍說:「校犬不是外面的流浪狗,牠們是有團體在管理照顧的。」
  
 輔大Doggy Club為使師生進一步認識校犬,協助「Animal Power 動物力量」團隊製作校園好『狗』愛」的校犬地圖。陳青雅表示,Doggy Club自103年施行校犬地圖計畫,讓同學願意主動親近校園流浪狗。彭偉龍提及,地圖上附有校犬照片,還標記牠們常在校園中出沒的分佈區域。輔大社會系學生梁俊傑說:「每當有校犬失蹤時,我都會看校犬地圖得知牠們的所在地。」

 地圖也會附上每隻校犬的QR-Code影音連接,介紹牠們的習性、飲食習慣和出沒地點等。彭偉龍說:「社員用真人發聲的方式為狗兒配音,並希望同學看地圖之餘也可透過科技,進一步了解校犬的故事。」同時,Doggy Club也希望師生透過校犬地圖更了解牠們的心聲,增加校犬與同學們的友善互動。

 朝陽科大動物保護志工社每年5月都會在校園舉辦一個大型規模的社慶「汪汪週」。活動內容包括義賣、保護流浪動物宣導及遊行,並開放學生餵食校園流浪動物及清潔狗舍,提供學生接觸校犬的機會。

 「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節育代替撲殺。」朝陽科大動保志工社社員沈若魚表示,去年就有一位女學生藉此活動認養了校園幼犬「小意涵」。朝陽科大保險金融管理系學生陳昱曄認為,活動提供師生認識校園流浪狗的平台,並讓他學習應如何尊重每隻動物的生命。

 為避免動物遭棄養,朝陽科大動保社會先讓學生填寫認養切結書。社長林采瑀表示,他們會先判斷學生的負擔能力,才允許學生認養校園流浪動物,「不想讓學生覺得飼養狗兒很麻煩,最後就棄養一個無辜的生命。」


上一篇:【學生社團推動保 校園「友」狗出沒一】學生照料管理 流浪狗成校犬 

下一篇:【學生社團推動保 校園「友」狗出沒三】入社區倡尊生觀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