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瞄準世大運 輔大郭冠廷積分賽居首

「2015年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拔賽」男子組10公尺空氣手槍,由輔大郭冠廷拿下最高分。
圖/陳脩云攝

 【記者陳脩云桃園報導】「2015年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拔賽」男、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組,21日於桃園市私立成功高級工商職業學校舉辦。男子組由3月曾在「全國青年盃射擊錦標賽」打破國家決賽紀錄的輔仁大學郭冠廷拿下最高分575分,而女子組則由國立體育大學吳佳穎以386分排名第一。

 光州世大運代表隊選拔以「104年全國射擊排名賽」、「第35屆全國青年盃射擊錦標賽」及「2015年光州世大運選拔賽」三場比賽成績為依據,再由射擊協會彙整分數後,呈報大專院校體育運動總會選出最終名單,獲選者將出賽7月於南韓光州舉行的世大運。

 本次賽事男子組每人60發子彈,每發最高可得十分。每位選手擁有75分鐘自行分配射擊節奏,長時間的比賽考驗選手專注度、穩定性與體力。郭冠廷表示,比賽時一定會把時間用完,「每一發子彈準備時間越久,命中率就越高」。另外他也指出,由於日前在赴高雄受訓後調整了射擊方式,目前尚未適應,所以無法完全發揮實力,但仍期望未來每場比賽都能達到580分以上的目標。

 在7月的光州世大運前,會先分別在美國與德國舉行兩場世界盃賽事。對此,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教練陳秋燕表示,目前訓練仍以世界盃為重,5月後才會把重心放回光州世大運上。

 在一般射擊賽中,10公尺空氣手槍選手往往會兼項25公尺或50公尺,而台灣練習場地目前以10公尺靶場居多,25公尺與50公尺的場地則嚴重短缺。「一個禮拜只能練週末兩天,不夠啊!」郭冠廷父親、新北市私立林口高中射擊教練郭孟熙擔憂練習資源不足,將導致選手無法充分備戰世界盃及全大運。

 對此,教育部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回應,因涉及槍枝與彈藥管制規範,需與內政部警政署協調,練習場地往往設置困難。同時他也指出,目前體育署正規劃整建林口公西靶場,預計明年初完成,未來提供選手更多25公尺及50公尺訓練場地。

 大專體總將在5月15日公布世大運代表選手名單,獲選者具資格出賽7月南韓光州世大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