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英生遊行 籲除種族歧視

 【記者張又筑綜合報導】高舉「阻止種族主義者(STOP THIS RACIST)」的標語,數千名學生3月21日在英國倫敦發起遊行,譴責極右派勢力如「英國獨立黨(United Kingdom Independence Party,UKIP )」等長期歧視移民、反穆斯林、反猶太之政黨理念。

 為因應「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limination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來自各大學的學生遊行經過倫敦市中心,在「英國國家廣播公司(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BBC )」及「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聚集,呼籲國內政客多關注種族歧視議題。

 發起抗議的「對抗種族主義(Stand Up To Racism)」協調人丹尼斯‧費南多(Denis Fernando )說:「雖然種族主義的思潮在歐巴馬( Barack  Obama)當選美國總統後有消失的趨勢,但近來又因反伊斯蘭的暴力再次興起,顯示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也表示,未來想持續以遊行的方式進行抗爭,「透過遊行,我們可以反推反伊斯蘭及其他種族主義的潮流,糾正人們被它誤導而造成的暴力根源。」

 近年來國際間發生多起和種族主義相關的事件,使學生更加重視此議題。西元2014年8月,美國發生的「佛格森案(Ferguson unrest)」,一名黑人青年麥可‧布朗(Michael Brown)因偷竊嫌疑,未經調查即遭警方槍殺,引起美國國內多起大規模抗爭;同年奉行極端主義政治理念的「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Sham, ISIS)」成立,則加深歐美國家對伊斯蘭族群的反感。

 參與抗議的倫敦都會大學(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London Met)學生賽門‧薩瑪奇‧奧瑟基(Simon Samaki Osagie)表示,種族主義是一個必須對抗的偏見,大家都應該從歷史的錯誤中學習。他也說:「我認為學校是教導種族認知及影響社會的地方,所以應該從教育改革做起。」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