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系說師大出外景 主播體驗特色課程

 【記者廖珈慧台北報導】誰說上課就要坐在教室乖乖聽講?台灣師範大學師大新聞台民國103年12月26日舉行新節目「系說師大」首映會,該節目由校園主播擔任主持人,帶領觀眾透過鏡頭一睹各系有趣課程。

 台師大有逾50個系所,課程多不勝數,「系說師大」首季便挑選其中三系課程進行介紹。節目分為兩部分,校園主播先邀請老師至棚內分享上課內容後,再走出棚外,親自與師生一同體驗課程。特殊教育系的「定向行動」課程中,老師教導校園主播如何拿視障者的手杖,再讓其戴上眼罩、持手杖左右點地前進,並從學校走到大安森林公園,體驗視障者的辛苦。

 運動競技系的「體操遊戲」則讓主播換下專業套裝,穿上休閒服到體育館活動。該課教師翁士航於節目中表示,課程特別設計「拍氣球」活動以訓練學生反應速度,內容包含左右手交替拍氣球且不落地、閉眼接住落下的氣球等。此外,人類發展與家庭系營養與餐飲組的「西餐烹調」則讓校園主播化身小廚師,採買食材後到食物製備室跟著老師一同烹飪。

 節目統籌、國文系學生馬家融表示,挑選素材時成員以「畫面動態感」為主要考量,較活潑的課程才能增添娛樂性。目前節目皆以製作團隊成員曾接觸過的有趣課程為主,未來會慢慢擴展至更多領域。節目指導老師王喆宣也提到,大部分人並不了解他系課程,因此希望此節目能以「不明說」的方式,用鏡頭呈現各系故事。

 「系說師大」製作團隊皆非傳播相關科系學生,他們籌備三個月後,推出三集各15分鐘的節目,盼未來每學期皆能持續拍攝。團隊成員、特教系學生吳芸瑄表示,節目還在「試水溫」,但希望「系說師大」能透過體驗特色課程以行銷各系所,讓更多人了解台師大多元領域的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