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重拾舞蹈初衷 賴威爾嘻哈封后

台北市立大學賴威爾展現驚人舞技,在國內大學生中脫穎而出,抱回Hiphop開放組冠軍。圖/范君寧攝
【記者范君寧台北報導】「College High Vol.10大學生最強街舞大賽」11日於信義區Lava舉辦個人賽。賽制分為開放組與菜鳥組,並有Hiphop、Lockin、Poppin三種舞風。College High是台灣街舞界專屬大學生的指標性比賽,冠軍擁有「全國制霸」之稱,吸引各校街舞好手參賽。

 台北市立大學賴威爾在百人預選中脫穎而出後,在16強賽獲勝進入八強。身為Hiphop開放組八強唯一的女生,她以絕佳的音樂性、穩定節奏及純熟舞技在八強決賽(採7 to smoke賽制)連續贏得五分,最後以最高分六分抱回「全國制霸」Hiphop開放組冠軍。

 第二次參加比賽的賴威爾說:「第一次參賽連預選都沒有進,這次拿到冠軍真的開心到快哭了。」她表示,之前會為比賽特訓,因此對名次的得失心很重,跳舞反而很不開心,「但現在不計較比賽成績,反注重自己的品質,跳舞又變成一件開心的事。」她也說,College High是非常好的練習平台,可以接觸到其他學校厲害的舞者,「這個活動也是學生街舞界的指標,明年還會繼續參賽,並希望有佳績。」

 另外,限20歲以下大學生報名的菜鳥組也吸引許多社團新血參賽。Hiphop菜鳥組冠軍由中國文化大學羅致瑋拿下,他以熟練的地板動作精準地搭配音樂節奏,擊倒近百人並抱回「全國制霸」。

 原本跳Breakin的羅致瑋將風格融入Hiphop,使內容更紮實豐富。他直言,比賽中最難掌握的是不偏離Hiphop主題,「我常會不小心跳成Breakin風格。」上場前,他會仔細聽音樂分析節奏並專注跳穩。

 在Hiphop開放組預選脫穎而出的政治大學林子鈞雖在16強落敗,但他說,已是出乎意料的好成績,「開放組的大家都很強,在厲害的人面前跳舞很緊張。」他表示,明年仍會參賽,為讓自己跳得更好,會學習並嘗試更多風格。

 Hiphop組評審張維宸表示,參賽者都很有自己的想法、風格,懂得表現自己。他也希望,學生們不單只為比賽而訓練,除原本舞風,更要學習其他風格。

 今年College High邁入第十屆,選手人數比往年還多。主辦人田俊拓表示,原報名參賽人數約2、300人,「結果現場竟來1000多人,入場證手環都發不夠。」他表示,這是難得專屬學生的活動,很多人為這個比賽不斷磨練自己,希望藉由不斷傳承的街舞風氣,提昇學生對此的信心、經驗與見識,「能讓台灣揚名國際的,就靠這群學生、靠街舞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