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各國好手齊聚  謝氏兄妹舞佳績

謝祥譯(右)、謝孟昕(左)兄妹參加「亞洲大學錦標賽」榮獲拉丁舞項目第五名。圖/葉呂毅宏攝

 【記者李佳旻台北報導】由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主辦的「2014台北國際運動舞蹈公開賽」11、12日在台北體育館開戰。台北國際公開賽分世界、亞洲級等五個項目,其中「亞洲大學錦標賽」,由地主大專選手與來自馬來西亞、香港、中國、日本、韓國等國家的大專好手同場較勁。面對強敵,育達科技大學謝祥譯和台北市立大學謝孟昕兄妹,仍於拉丁舞項目奪得第五名。 

 曾在103年「第十三屆總統盃全國運動舞蹈錦標賽」獲成人及大專A組雙冠的謝祥譯和謝孟昕,這次挑戰國際級的亞洲大學錦標賽,舞進決賽且勇奪第五名。參加五項比賽的謝孟昕表示:「一天下來比很多場,所以身體有點虛弱,但已經盡力。」拉丁舞決賽中,謝孟昕奮力一搏,甚至跳到髮飾甩至場邊。

 在舞池中,謝祥譯和謝孟昕用流暢俐落的舞步和專注享受的神情,表現出自信的模樣。從幼稚園就開始學舞的謝孟昕認為,比賽心態是最重要的,她說:「以前會因緊張而肢體僵硬,現在較不會了。」從拉丁舞的捷舞舞步中兩人整齊劃一的動作,不難看出他們的好默契。

 和謝祥譯、謝孟昕在拉丁舞準決賽切磋的台北醫學大學毛善璽和王子嘉,雖未和兩人一同進入決賽,他們仍滿意自己的表現,王子嘉說:「我們愈跳愈好,看很多選手的表演也會跟著進步。」儘管兩人合作出好默契,王子嘉卻表示,這是他們最後一場比賽,她說:「我畢業後要開始找工作,只會把跳舞當作興趣,但毛善璽很想繼續跳下去。」

 而北市大張皓和王郁姍在標準舞項目則未打進決賽。張皓表示,對自己的表現不太滿意,他說:「沒有發揮平時練習的實力,跳得太過保守。」他認為,台灣選手和其他國家選手舞蹈的質感和表現力不同,他說:「包括身體的線條和步伐,台灣選手都顯得較為中規中矩,而其他國家選手則是表現出很享受舞蹈的感覺。」

 這場國際級賽事十分盛大,除有各國的選手和裁判外,台北體育館還掛滿各國國旗、觀眾席也不時傳出各國語言的加油聲。中華舞總還邀請世界標準舞冠軍來台表演,現場賽況熱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