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阿信替身 力「凃」再起

台灣師範大學體操隊選手凃育辰傷後復出首戰即獲個人全能季軍。圖/鄭為中攝


 【記者林佩雯綜合報導】在國內屢獲佳績、多次參加國際賽的台灣師範大學體操隊選手凃育辰,曾任國片《翻滾吧!阿信》主角彭于晏替身,在一次練習時不慎受傷,經過一年多復健及心理調適,今年參加「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就獲大專社會男子組個人全能第三名,宣告復出。

 凃育辰曾跨界拍片,於《翻滾吧!阿信》擔任主角替身。他表示,拍片要求盡量一次完成,做不好可以重來;比賽只有一次,對自我要求會更高。

 在現實生活,凃育辰亦展現「阿信」堅持不懈精神。西元2011年5月「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前,因練習不慎導致膝蓋前十字韌帶斷裂,但凃育辰堅持比完鞍馬,並忍著腳痛跟隊友到每個賽場,凃育辰的堅持激勵隊友士氣,讓台師大奪下公開男生組成隊第一名。

 全大運結束後,因多位醫生診斷錯誤,拖延至10月才開刀,凃育辰說:「這一停頓讓我落後很多。」看到隊友不斷進步,自己卻因腳傷進度停滯,在多方鼓勵下,凃育辰仍努力加強上半身訓練,復健時持續加強弱項吊環及雙槓。

 經過漫漫復健,已一年多沒比賽的凃育辰,於10月28日「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獲得季軍。凃育辰對復出首戰表現相當滿意,他表示,有些選手受的傷和他一樣嚴重,但經過不斷努力,最後還是成功復出,給予他一大信心,期盼能在明年全大運獲取國手資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