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回擊頻出界 北市大「網」然得銀

台北市立大學王光俐發球力道強勁,與搭檔蔡萱最後拿下青年女子組雙打第二名。圖劉亭箴攝
 【記者劉亭箴台北報導】「103年台北市中正盃網球錦標賽」於25、26日在天母運動公園舉行,吸引各年齡層的網球好手參與。青年女子組決賽由台北市立大學蔡萱、王光俐出戰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黃中燕、林欣怡,最後北市大以 3 : 6落敗,拿下亞軍。

 首局,王光俐靠著快速且沉的發球令北一女選手難以回擊,由北市大搶下第一局。但之後三局,北一女靠著黃中燕多次攔網截擊成功及對方失誤,成功將比數拉至3:1的優勢。
 
 比賽進入第六局賽末點後,王光俐與林欣怡陸續使用底線抽球時,靠著蔡萱一個出其不意的網前截擊,北市大拿下此局,成功將比數扳平成3:3。但在後面兩局,北市大底線回球頻頻出界,比數反被超前至5:3。

 第九局再度輪到王光俐發球,北一女有前兩次應對她發球局的經驗,這局回擊成功率提高。最後賽末點,王光俐底線抽球時出界,北一女拿下第九局,以總比數6:3帶走勝利。

 王光俐表示,對手回擊球的速度較慢且力道較小,跟過往在「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的比賽不同,不能藉對手的力回球,自己反要使用更大的力量。蔡萱表示,今天自己狀況很差,希望能盡快調整狀況,在明年大專盃的網球雙打項目晉級前四強。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