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停車場遭收回 中山醫一位難求

中山醫校內立體停車場,校方已公告將在下學期因重劃而拆除。圖/王劭文攝

 【記者王劭文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為進行「第十三期大慶市地重劃」,於103年暑假收回中山醫學大學承租之停車場,減少約200個校內停車格,造成學生新學期停車困難,違停問題頻頻出現。

  台中市區直達中山醫公車僅三輛,許多學生都以汽機車代步。中山醫汽車停車位原有約300個,每年開放不等名額給學生抽籤,以去年為例,開放50個學生名額,但約有70至80人申請,剩下學生只能停往鄰近付費停車場。目前政府將中山醫文心南路停車場收回後,汽車格約減少40個,機車格減少約150個。

中山醫醫學系學生王維辰表示,新學期為找汽車停車位要早起,甚至因此上課遲到。醫學系學生施沐姍則是被開罰單的苦主,她說:「有一次考試快遲到卻找不到車位,情急之下停了紅線,結果被拖吊、開單。」

因汽機車停車格數量減少,違停的現象也影響校內的學生。醫學系學生孔祥珂說:「這學期開始很多人都違停甚至亂停,停車場亂七八糟。」附近停車場管理員古小姐認為,政府在徵收時缺乏規劃,未考慮停車需求,她說:「像文心南路車流量多又快,政府圍地沒有給停車場留適當的出口,造成交通混亂,車禍量增加。」

對於停車問題,中山醫校方於9月26日發表公開聲明先前欲將舊圖書館改建成停車場一事,因交通評議會遲未通過,工程無法動作,近期校方會積極地尋找替代方案,將嘗試於學校附近購置土地,並加強取締校內停車場違停。但除汽車車位減少,中山醫也在公告中提到,下學期起校內的立體機車停車場也要拆除,預計減少 1500個機車格,孔祥珂說:「這樣下學期全部搭公車上學算啦!」

5月僑光科技大學因水湳經貿園區的區段徵收,減少約1000個機車停車格,同樣造成停車問題,校方雖開放零星的地下停車場給學生停車,但數量仍不夠。校方和市政單位詢問施工進度後,目前將學生引導至近期內不會施工的空地停放車輛暫時解決問題,待工程結束後再解決。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