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百米蝶泳大勝四秒 朱宸平勇奪雙冠

 【記者簡卉萱台北報導】「104年全國北區分齡游泳錦標賽」4日起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點燃戰火。在男子組個人部分,中興大學朱宸平奪下50公尺蝶式與100公尺蝶式雙面金牌,臺北市立大學李炫諺則奪下200公尺蛙式金牌。

 在蝶式項目呼聲相當高的朱宸平在100公尺蝶式最終不負眾望,最後以近四秒差距擊敗對手,引來場邊觀賽選手的一陣驚呼。而朱宸平在200公尺蝶式則拿下第二名,他坦言,近來才將200公尺蝶式列入練習範圍,加上自己屬於短衝型選手,最後開始加速的路程也較其他選手短,才會錯失領先關鍵。他更表示,未來需再加強肌耐力,再陸上訓練上,將採用較低負重的核心訓練。

 在另一項400公尺混合式中,朱宸平以4分40秒93位居第二。他表示,在四式中,自由式是他的弱點,因為自由式的施力方式與他所專攻的蝶式相當不同:自由式為單手施力,蝶式則需配合腰部的動作與雙臂擺動,所以他還需一些時間適應。

 雖在50公尺蛙式摘金失敗,李炫諺在200公尺扳回一城,以2分18秒08拿下金牌。他表示,近日他正在為奧運接受訓練,且將集中訓練蛙式中較長距離的100公尺與200公尺項目,也因如此,教練建議他將眼光放在主攻的200公尺蛙式即可。

 李炫諺說明,在200公尺蛙式裡,第一個50公尺需展現出爆發力,最後再於第三、第四個50公尺逐漸提高速度衝刺。他補充,他現在合作的日籍教練不僅要求他的速度,還希望李炫諺能減少每個蛙式動作循環的耗時,將水波轉為助力。李炫諺表示,剛開始與教練合作時,他一個蛙式動作循環需耗時1.8秒,現在他則已將速度推進到1.6秒。

 正修科技大學林士傑200公尺仰式奪金後,再以57秒69摘下100公尺仰式金牌。即使拿下金牌,林士傑對自己的表現仍不滿意,他表示自己最近練習不足,希望在更充分練習後,可以再拿下更好的成績。他也透露,100公尺仰式剛起步的15公尺與折返後15公尺式仰式的決勝要件,故反蝶腳動作也將是練習要點。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