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單車禁行校園 生疑取締標準不一

 【記者徐懿綜合報導】台灣師範大學依《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人員、物品及車輛進出管理辦法》,規定校本部、圖書館校區、公館校區禁行腳踏車。但有學生在網路上抱怨,曾看到教師在校園內騎腳踏車,質疑校方執行法規標準不一。

 「要學生遵守,不是學生就可以忽視嗎?」11月24日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靠北.師大」有匿名學生發文,指責學校限制學生,卻讓老師與舍監在校內騎腳踏車。社會教育系學生謝明根表示,他曾看過有人在校內騎腳踏車,「我會故意和朋友高聲聊天:『咦?師大校內不是禁止騎腳踏車嗎?』」

化學系學生林周廷認為,因公館校區很小、平時課堂間走路不用五分鐘,他認可校方規定。東亞系學生陳映辰表示,校本部占地小、道路不夠寬敞,若同時有腳踏車及往來車輛,易擦撞造成紛爭。但她強調:「要嘛就開放申請,要嘛就全面禁止。」她表示,學校如有禁令,在控管方面就要一視同仁,才能避免意外。謝明根亦指出,老師與學生都要一致遵守,避免產生「對老師有優待」的疑慮。

校方駐警隊表示,雖明文規定校內禁行腳踏車,但若有人需負重物、書籍等,駐警隊會以「慢速通行」為前提開放,至於有自由車專業的體育系學生或是辦公室有空間停放單車的教師,則須牽車通行。駐警隊指出,違規者通常不知道禁行規定,經柔性勸導,大部分的人都會配合並儘速離開。

對於學生質疑,學生會會長楊旻恩回應:「師生權益不對等是行政單位忽略。」他表示,學生會經內部討論後,會向公館校區的行政單位反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